以创新引领 谋求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14:19: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判断,让省会人民激情澎湃。在这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连日来,石家庄市经济领域的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奋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支部、处室、委属单位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的学习,并把学习报告作为指导发改工作的基础。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的支撑。”该委重点办负责人表示,今年,石家庄市共谋划市重点建设项目300项,总投资4878.1亿元;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计划开工、计划竣工项目的投资计划目标。

  眼下,他们已经开始积极谋划明年的省市重点项目,求实求精、注重质量,让一批发展前景好、成长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为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等方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一系列重大举措也正在酝酿中:大力扶持优势企业、广泛开展创新平台建设、增强产业协同创新能力、引进创新人才及建设创新智库……

  报告让大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讲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一条非常明晰的主线,那就是着力于聚焦实体经济,实现动能转换。

  市工信局党组组织机关干部就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并表示,将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工业体制改革,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六大方面实现突破,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工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向智能、绿色、低碳发展。

  在十九大报告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也向世界传递了奋进中国的信心与希望。

  作为君乐宝乳业集团“掌舵人”,魏立华表示,企业家精神包含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用‘跑马拉松’的精神和毅力,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实现‘好奶粉、中国造,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的行业梦想,为振兴国家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新思想指引我们踏上新征程,新使命激荡我们锻造新时代辉煌,新要求催发更高质量的新一轮开放。”市投促局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一系列新举措促进我市开放新格局构建:加快全市开发区“新九通一平”,打造区域开放新平台,优化开发区开放新格局;实施“回归雁”工程,建立石家庄籍优秀企业家人才库;实施项目“领头雁”工程,瞄准世界发展前沿,积极引进和推动强市立县大项目和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项目落户,以创新型项目为支撑实现高质量开放。

  “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接下来,我们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发展的新机遇,将正定高新区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国家级泛半导体产业基地,生物科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京津冀产业转移和全县新兴产业的创新示范区,打造省会新的重要增长极。”正定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管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接下来,大家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把正定高新区建设成为一座综合性现代科技创新园区。(记者 吴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