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紧急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06 17:59:0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11月6日,邯郸市组织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安监局长,邯郸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副职,邯郸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刻吸取涉县“11.4”公路护坡坍塌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邯郸市紧急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邯郸市安监局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邯郸副市长高和平出席会议,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邯郸市安监局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尚万雷主持会议。 邯郸市安监局 供图

  会上,邯郸副市长高和平出席会议,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警钟长鸣,认真吸取事故惨痛教训

  11月4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公路护坡发生坍塌事故,这起事故也充分暴露出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监督管理不到位、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得力、安全防范措施不严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剖析和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具体的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回头看”,凡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立即按照要求抓紧补课,真正做到自查整改到位、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到位、取缔关闭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要对高危行业领域企业检查实现全覆盖,特别是对在建工程深基坑、高大模板、临边设施,以及城镇燃气、供水、供热管道施工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员工培训,完善防范措施、杜绝违规行为。要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器材、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逐车间、逐岗位、逐工序排查隐患,对盲目赶工期、赶进度、“三违、三超”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处重罚。

  履职尽责,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

  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必须”原则,切实负起安全监管责任,抓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交通部门要全面开展公路建设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公路隧道、挡墙、边坡、爆破、大型机械作业安全,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建设、水利、电力等工程建设领域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对所有在建项目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强对企业发包和承包施工项目的安全监管,督促发包单位和承包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其他行业管理部门也要对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再研究、再部署,严格执行施工安全规程,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标段下力量严查严管。

  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邯郸市安委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深入到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严督严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也要成立综合督导组和行业督导组,深入基层、深入作业现场,开展解剖式督导检查。督导检查要实行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对督导发现的不负责任、敷衍应付的,要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凡是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一并追究督导组的连带责任。

  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涉县政府要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格追究事故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邯郸市安委办要在全市部署开展冬季集中执法专项行动,针对季节特点,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运用好执法监察的有效手段,落实“十个一批”,狠抓反面典型,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下大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对发生事故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从高从重严肃追责。(供稿  邯郸市安监局 编辑 张瞬晗)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