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2017-11-07 10: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

  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10月22日,唐山市重点项目观摩暨第三季度项目调度会召开;10月26日,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建设启动;10月29日,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在造林绿化现场启动……从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到会后,唐山的重大活动一个接一个。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唐山市着力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以发展实体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提速升级、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但是通过研判形势,唐山市委感到,全市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有的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有的标准不高,应付凑合、得过且过;有的思路不清,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履职标准弄不清楚、搞不明白。

  “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必须对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的提议和谋划下,十九大召开前夕,唐山市决定以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形式,集中解决这些问题。

  “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聚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各级干部精准地干、奋发有为地干,干出唐山发展的一片新天地。”按照这一主基调,9月15日到30日,唐山市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78个市直单位全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也在10月7日到9日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0月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焦彦龙带头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对各位常委提出点评意见30多条。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每人建起一本工作台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每名党员心里清清楚楚;与上述这些大事要事一样,每项“上了账簿”的任务,都在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填写的述职报告!”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落实十九大精神,焦彦龙再次强调,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聚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让各级干部精准地干、奋发有为地干,干出唐山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由于此前民主生活会“写得实、画得像、剖得深”,各级干部的认识上去了,标准明晰了,工作“发条”也越拧越紧。市环保局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缺乏精准的意见,迅即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随时掌握各监控点位的具体情况,实现了大气污染全天候监控。市商务局过去多名班子成员分管招商引资,职责任务不清,带来工作被动;参加生活会的市领导点评后,该局调整了工作分工,制定量化考评指标,理顺了管理机制。

  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发了强大而持续的冲击波,并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频共振,正在推动着唐山跑出发展“加速度”。10月22日上午,曹妃甸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冶瑞木新材料等35个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20.8亿元;10月26日,在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启动仪式上,高新区与北京中天城投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签署委托招商协议,与北京双泰气动设备有限公司、大陆天瑞激光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入驻协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激光设备、软件开发等领域,均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并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10月27日在唐山开幕的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和10月29日上午鸣枪开跑的唐山国际马拉松赛,主旨也是发展旅游经济和赛事经济,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8.2亿元,同比增长6.7%;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06.6亿元、全部财政收入564.9亿元,分别增长了5.7%和21.6%。(记者王小勇汤润清 通讯员刘凤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