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画报河北”主题展即将启幕

2017-11-15 15:53:3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7965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暨《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瞬晗 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记者 王珊珊 张瞬晗):11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暨“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于11月18日在河北博物院启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8018

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暨《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的相关情况 张瞬晗 摄

  据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介绍,此次展览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历史,继往开来,用摄影讲述河北故事、中国故事,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据了解,《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共分“鲜明的政治主张”“坚强的华北抗日堡垒”“自力更生的经济实践”“以笔作刀枪的文化教育”“那些年 那些人”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不仅有河北最早的影像记录,而且很多照片都是第一次正式展出。其中精选了晋察冀军区所属《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沙飞、石少华、胡冰、刘峰等人的作品。

  梁扉表示,2017年也是《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凝结着河北60年集体记忆的“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同期展出。《河北画报》创刊自1957年,以刊登美术作品为主、新闻照片为辅,后逐渐演变为以摄影报道为主的影像期刊。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河北画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刊方针,坚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以其鲜明的文化品格、强烈的现实关注、朴实亲切的艺术特质,成为展示河北形象、传播河北文化的窗口。

  此次“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分为“记录时代”“聚焦人民”“深读河北”三部分,以年代为顺序,以“一本杂志与一个时代的印迹”为视角,展现《河北画报》创刊以来,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所见证的河北发展历程中的人与事,汇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像,用“影像+文字”的形式组合成一条清晰的历史链条,勾画出一幅丰满的河北当代立体画卷,反映一个蓬勃奋进的美丽河北。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2日。此后,《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将至北京、张家口等地巡回展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