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廊坊保定衡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09:1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廊坊保定衡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种宣讲接地气儿”

  11月13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走进廊坊广阳区康乐社区、保定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为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和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辅导报告和互动交流方式进行宣讲。“这种宣讲接地气儿!”大家纷纷称赞。

  我们对新时代信心更足了

  在廊坊广阳区康乐社区,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部教授刘丽作宣讲报告,康乐社区和国际花园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康乐社区的大爷大妈们表演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他们用唱歌、诗朗诵、快板等形式,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了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文艺节目的形式表现出来,这个做法好。”刘丽说。

  随后的报告会上,刘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关键词,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其中重点解读了“新时代”这个热词,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刘丽走到社区干部群众中间进行互动交流。快人快语的康乐社区老年文体协会会长谢卫首先发问:“刘教授,我想听听你对开展基层社区文化活动的看法。”刘丽结合十九大报告作了解答,并鼓励她多排演好的文艺节目。

  “刘教授你讲得真好!你不是就理论讲理论,就报告讲报告,而是通过举例子、讲道理,让我们感觉到生活在这个国家幸福又自豪。”国际花园社区居民刘宝林说:“听了报告,我们觉得很有收获,对新时代的信心也更足了!”

  勇于责任担当 书写人生华章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贾玉娥来到保定学院作宣讲报告,她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贾玉娥结合具体案例、紧密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她的讲解深入浅出,鼓舞人心。保定学院思政教研室教师赵云耕听后激动地说:“这场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也更有信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深刻内涵、历史意义,准确地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报告会后,贾玉娥还在该校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和大学生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互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新希望,我们该怎么实践?”针对学生的提问,贾玉娥说,当代大学生要勇于追求,敢于担当,学好本领,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书写出别样的人生华章。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时的殷切希望,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作宣讲报告,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学琳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全面阐释。报告生动形象、鼓舞人心,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十九大报告中,充分显示了对年轻一代的重视,对此您怎么看?”“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应该怎么理解?”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与赵学琳交流互动。

  “听了赵教授的宣讲,内心十分激动。我们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一定要坚定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该校外语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卢冀伟说。

  “赵教授的宣讲,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衡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表示,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启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点工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记者 孟宪峰 李遥 焦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