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保险业口碑榜获奖企业名单揭晓

2017-11-30 11: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第二届河北保险业口碑榜获奖企业名单揭晓

  10家保险企业获金奖

  核心提示

  今年3月,由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与河北日报《保险生活》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河北保险业口碑榜”公众调查活动再次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调查活动从3月1日启动截至3月15日零时,共有近20万人参与了投票活动,收到有效选票58万余张。

  “河北保险业口碑榜”公众调查活动旨在加强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良性沟通。“河北保险业口碑榜”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榜单,更是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消费、选择时的参考,同时为广大企业树立行业标杆、对标榜样。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广大手机用户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微信投票选出20家入围企业;第二阶段,河北日报《保险生活》推出直通3·15特刊,并开设“第二届河北保险业口碑榜入围企业风采展”专栏,向广大读者详细推介入围企业;第三阶段,《保险生活》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天推介一家入围企业,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广大移动客户端的读者全面展示入围企业;第四阶段,为让读者更多了解入围企业的发展情况,《保险生活》陆续报道了入围企业的产品、服务及各类公益活动等。

  经过四个阶段的宣传推介,“第二届河北保险业口碑榜”公众调查活动在广大手机用户及河北日报读者当中产生了良好反响。结合公众调查活动投票情况,及读者和专家的意见,最终10家保险企业获得金奖。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

  获评“年度服务创新金奖”

  获奖理由:承办长期护理保险全省首家试点项目、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弥补我省空中救援的空白……河北人保财险承办的长期护理保险全省第一家试点项目在邢台巨鹿县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县共有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员37.6万人,384人次享受到了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统筹基金支出119.3万元;为建立健全我省立体救援体系,全面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整合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和协作医院的专业力量,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弥补我省空中救援的空白。2017年,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秉承回归保险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打破传统思维模式,以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手段,服务健康中国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

  获评“年度客户服务满意金奖”

  获奖理由: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始终把服务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持续深化转型,持续优化和提升客户体验,让广大客户拥有更多“获得感”。客户在河北国寿可以通过六个渠道享受保险服务,线上包括公司官网、95519客服电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线下包括遍布全省各县区的柜面和销售人员上门服务,不少业务的办理,不再需要客户来往奔波。除了微信理赔,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保单“微回执”“微回访”,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随手、随心”。据悉,截至目前,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为35万人次提供了理赔服务,相当于一个中等县的人口量。赔款金额20亿元,平均结案时长不到一天半,每两分钟就有一笔赔款赔付,5日内结案率98.98%,客户满意度达97.3%。

  燕赵财产保险公司

  获评“年度服务地方经济金奖”

  获奖理由:燕赵财险始终秉承“稳健、特色、责任、价值”的经营理念,探索形成了符合“燕赵”实际的业务经营模式,打造了“核保、理赔、投资、销售”4支专业化人才团队,构建了严格规范的风险防控体系,努力构建最具特色、最具责任、最具创新、最具价值的“四最”型现代保险公司。燕赵财险作为河北唯一的保险总部法人机构,支持河北经济建设责无旁贷。燕赵财险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保险的“三大功能”和环绕京津的区位优势及经济大省、保险业大省的产业优势,坚持“人才+创新”双驱动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增活力、以依法合规经营和防范风险为保障,全方位参与河北发展建设。

  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保险扶贫金奖”

  获奖理由:2017年,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提出“系列化扶贫”思路并付诸实施。截至2017年9月,河北省62个贫困县、18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承保了24个县,总计90.42万人,占河北全省贫困人口的49.3%,撑起了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的“半边天”。为全省938.59万参保居民提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22人,大病补偿金额512.77万元,有效缓解了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今年5月,由河北省金融办、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证监局、河北保监局等5家单位联合发文的表彰中,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作为全省60家省分保险机构中仅有的3家之一受到表彰。通过扶贫体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展现了行业职能。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爱心公益活动金奖”

  获奖理由:2017年4月,中国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幕天捐书”公益活动在邯郸涉县井店镇三街平安希望小学全面启动。活动现场,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向希望小学捐赠了7000册爱心图书和5万元的文体用品,以及远程教学平台等设备。活动当天,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分别通过内外勤员工、客户收集捐赠图书15000余册。

  2017年9月,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联合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幕天捐书——书香满冀”公益项目,公司将通过代理人上门收书或客服门店捐赠等形式募集200万册图书,为河北省1000余所希望小学及贫困地区学校建设“‘幕天捐书’爱心图书室”,帮助乡村少年圆梦,为他们开启多彩世界的天窗。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爱中国少年儿童的成长与生活,在社会中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理赔服务金奖”

  获奖理由: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平安产险紧跟时代脉搏,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不断创新,推出方便用户的产品。车险理赔“极速查勘”及“一键包办”让客户享受急速便捷服务。“510城市极速查勘”是平安产险打破传统的查勘调度体系,逐步在334个地市级以上城市的市中心,实现日间90%需要现场查勘的案件可以在5—10分钟内开展现场查勘,帮助客户实现“零等待”。“一键包办”服务的推出,让客户满意度得到了极大提升。“一键包办”是指平安车险客户如遇交通事故,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车险官方微信、95511等线上线下渠道,只需一次接触即可申请“一键包办”服务,等待平安产险专人到预约地点取车,“理赔、修车”等全程无须参与,根据约定时间、地点即可拿回爱车。

  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综合服务金奖”

  获奖理由: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始终以建设“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的“三好公司”为目标,坚定贯彻“互联网+大健康”的集团战略。截至2016年底,泰康已与近500家医院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并开展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客户4万余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近4000万。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理赔服务仅仅是商业保险与医疗机构合作的开端。2017年,泰康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和大健康战略引导下,进一步开展与医疗机构更深度、更全面的合作,已逐步推进定制专属保险产品,健康服务、远程医疗、慢病管理、院后随访等合作项目。泰康紧密围绕客户需求,通过一系列的跨界服务创新,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行业转型升级金奖”

  获奖理由:近日,新华保险发布2017年1月至9月保费数据。其中,9月单月保费144.23亿元,同比增长约44.8%,创今年单月最大幅度增长。2017年可以称为新华保险转型发展的“攻坚年”。从2016年到2017年,新华保险以期缴保费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缴保费,初步建立期缴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新华保险保费业绩整体改善,主要得益于个险及银代渠道转型效果的逐步释放。尽管转型总会遇到困难和挑战,新华保险“回归保险本原”的结构转型发展思路显得格外地清晰和坚定。近日,新华保险在个险和银代渠道分别推出“健康无忧C1系列产品”和“华实人生”年金保险、“惠添利”两全保险。新老版本的健康无忧系列产品都被打上了“回归保险本源”的鲜明印记。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企业社会责任金奖”

  获奖理由:在当前中国社会老龄化趋势加重的背景下,幸福安康养老成为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不解决好广大百姓的养老问题,就不能真正实现全面小康。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地方民生保障为己任,积极开拓政府合作项目。2016年7月,公司牵头促成中国平安与河北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政府投融资平台建立及医保服务等领域达成多项惠及民生的合作意向。截至2016年末,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已累计为河北省经济发展引入建设资金253亿元,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以“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专业的民生福利保障供应商”为目标,凭借专业的管理团队、先进的技术平台、优质的客户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与品牌影响力。

  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

  获评“年度高成长性保险机构金奖”

  获奖理由:自2009年1月20日开业以来,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在总公司的带领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健康发展之路;同时秉承总公司信任、责任、精益、价值四个核心价值观,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致力于成为最能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创造价值的保险公司。八年多来,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一直稳健成长、持续发展,机构建设稳步推进,各业务渠道开拓创新、齐头并进,与省内包括工行、农行、邮政、中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展开深入合作,为全省各地市客户提供多渠道、分层次、全方位、无间断的优质服务。同时,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分别获得“河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北省服务名牌”“冀商最喜爱的保险公司”等众多荣誉,赢得了市场与客户的认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