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住温暖预见爱”志愿者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7-12-07 16:18: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2017年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如新乐善汇携手石家庄七色光儿童培训学校开展了“围住温暖预见爱”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与星星的孩子共绘心灵画布,并向孩子家长和陪伴在这些家庭身边的老师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活动当天,为了帮助如新乐善汇志愿者能够更加了解自闭症的现状、更加切实有效地帮助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石家庄七色光儿童培训学校首先对参与活动能够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一张巨幅画卷在活动现场铺开。在老师的统一指导下,家长及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始了画布的绘制与创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围住温暖预见爱”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现场家长及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在画布上绘制与创作 石家庄七色光儿童培训学校 供图

  当绘画与创作全部完成,巨幅画作也终于揭开面纱。这副在绚烂色彩上布满了立体千纸鹤和星星的画布,寓意着 “星星的孩子,让我们守护你”:星星,代表着星星的孩子,他们徜徉在心灵的画布上,自由并快乐;千纸鹤,代表着家长、老师、乐善汇志愿者和整个社会的爱心人士,大家都陪伴在星星的孩子身边,用心去守护着他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家长及志愿者跟孩子们的作品合影 石家庄七色光儿童培训学校 供图

  体会到自闭症家庭的艰辛不易和学校老师们的用心付出,如新乐善汇不仅为家长、老师及志愿者们送上了温暖的围巾,还为他们举办了生日会。在生日会上,一位小志愿者特意带来了她亲手制作的爱心饼干,她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和自己一样开心地成长,也希望通过参与 志愿活动,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围住温暖预见爱”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现场 石家庄七色光儿童培训学校 供图

  石家庄七色光儿童教育培训学校是一家旨在为广泛性发育障碍以及多动症、唐氏综合症等特殊儿童提供行为、语言、技能、感知觉统合等早期干预的专业的河北自闭症机构。

  据石家庄七色光儿童培训学校邬校长介绍:“广泛性发育障碍以及多动症、唐氏综合症等特殊儿童需要由专业机构进行行为、语言、技能、感知觉统合等早期干预。目前国内6岁以下的自闭症儿童有120万,我们希望通过联手社会机构倡导关注自闭症儿童,让孩子们接触、融入社会,也让社会大众真正了解星星的孩子。”

  乐善汇石家庄志愿者队长柴棋淼在活动结束后分享:“在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帮助到了需要帮助的人,身体力行地传递善的力量;对于志愿者自身而言,也从中收获到了人生的丰盛。”

  据了解,如新乐善汇成立于2014年,旨在以实际行动传递“善的力量”,把微笑带去更多有需要的地方,温暖他人、快乐行善。如新乐善汇的爱心服务累计已经超过138394小时,爱心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