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山村来了“文化宣讲大篷车”

2017-12-13 14:57: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11143719_副本

村民前来观看“文化宣讲大篷车”演出 平泉市网信办 供图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李平文):12月11日,由平泉市委宣传部、平泉市文体广电局、平泉市文化馆、平泉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化宣讲大篷车”巡回演出,在平泉市七沟镇七沟村广场上拉开帷幕。

  在演出现场,“文化宣讲大篷车”舞台上,正在上演一幕幕动人的画卷:《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悠美的旋律,激情澎湃;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的演员,载歌载舞,吸引众多村民欢呼雀跃,现场气氛热烈。

  文化志愿服务者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平泉市农业特色主导产业,自编自导的评剧《菇香情》,让群众感受科技致富的力量,增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勤劳致富、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树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会,编排的快板《共筑中国梦》、相声《加塞儿》等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歌曲《平泉我热恋的家园》唱出了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深情,让群众在愉悦中获得更多的欢乐和幸福感。

  “结合党的十九大宣传活动,平泉市文化部门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依托市、社区骨干文艺团体,精心编排歌舞、小品、快板、戏曲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群众基础好、文化氛围浓厚、有较大影响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巡回演出,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到目前,已巡回演出40多场。”平泉市文化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搭建活动载体、落实项目实施,努力营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市、乡文艺团队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和敬老院等地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巡回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送文艺下乡演出”等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