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在河北会堂开幕

2017-12-14 16: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12月13日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在河北会堂举行。陈童 摄

  12月13日19时,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市文联、廊坊广播电视台、大厂评剧歌舞团、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在河北会堂开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晚会当晚在河北会堂上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2月13日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在河北会堂举行。陈童 摄

  此次活动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宗旨,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坚持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原则,组织主题晚会和舞台剧在石家庄进行公益性演出。同时,还在活动现场分别推出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廊坊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和具有该市地域特色的非遗展,集中展示廊坊地域特色文化,大力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扩大廊坊的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12月13日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在河北会堂举行。陈童 摄

  活动现场,歌曲、京东大鼓、舞台剧等艺术表现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不断喝彩。情景诗《我宣誓——五年抒怀》抒发了廊坊各界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情怀;歌曲《永恒的旋律》歌唱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情景剧《金牌调解》以住房为例,体现了人民群众通过奋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诠释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深刻主题;京东大鼓《路边小店》则通过通过一家小店的视角,反映了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安居乐业更有获得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陈童 摄

  活动期间,笔者走进特色非遗产品展区,只见不少石家庄市民正在展厅内兴致勃勃地参观和欣赏非遗产品。此次展出的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秸秆扎刻等,也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焦氏脸谱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烙画等,在明亮的灯光下,各种非遗产品争相辉映,竞放异彩。在一侧的书法作品展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等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经典语句和主要内容,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呈现,既引导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让省会市民充分享受到了书法艺术的熏陶,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

  主办方介绍,此次文化周活动将全面展示廊坊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廊坊全市上下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步入新时代呈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廊坊篇章而努力奋斗。

  今年,廊坊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工程,廊坊文化走进焉耆、晋京演出、走进波兰都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廊坊与省会血脉相连、产业融通、优势互补,拥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廊坊文化周”将为省会与廊坊搭建起新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12月14日19时、12月15日19时,“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活动还将推出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让省会市民在精彩演出中再次感受廊坊文化的艺术魅力。(通讯员 陈正 记者 解丽达)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