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实施方案发布—— 廊坊开发区确定65家精准服务重点企业

2017-12-15 14:54:07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11月24日,廊坊开发区发布强化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实施方案,65家重点企业成为开发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精准服务的重点对象。

  据介绍,这65家重点企业是从廊坊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重点信息化实体企业和在建战略新兴产业大项目中选定的,廊坊开发区将对他们实行领导分包下的“管家服务制”。

  每名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将联系服务5家重点企业。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要坚持做到“三问”(问现状、问需求、问环境)“三带”(带职能部门、带优质服务、带优良作风)“四帮”(帮思路、帮转型、帮解难、帮长效),既解决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等当前要素制约问题,又解决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对标定位等长远发展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65家重点企业,廊坊开发区还将搭建直接对话平台,逢单数月举行重点企业家早餐会,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探讨沟通企业经营情况;建立重点企业责任人服务微信群,方便企业及时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每季度举办工委、管委会领导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会,现场协调职能部门解决企业问题。

  廊坊开发区同时推出八方面具体帮扶措施,并明确责任部门,把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落到实处。八方面具体帮扶措施如下:加大转型升级帮扶力度,强化企业融资服务,实施工业用地倾斜,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快“政务云”“企业云”建设步伐,服务重点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提供专家实时咨询服务,加强重点工业企业培育。

  “八方面具体服务举措,是立足开发区实际,深入征求企业意见后出台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一平介绍,这些举措主要包括每年筛选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进行大力支持,采取贷款贴息、项目事后直补等方式引导企业向“高、精、尖、绿”方向发展;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对获得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奖的示范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的研发团队,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发挥华为开发区“政务云”服务平台、科大讯飞开发区人工智能行政审批管理系统、联通“沃指数”等大数据分析平台作用,为政府掌握企业信息提供决策依据、统计分析报告以及预警预测等综合性服务;鼓励支持列入工业产品目录的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冀货西行”等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推进与对口帮扶的康保县和新疆铁门关市等重点地区的合作;建立重点企业专家咨询诊断微信群,通过“微课堂”“微咨询”“微诊断”等形式,为重点企业提供在线实时咨询诊断等。(陈亚飞 王卫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