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7-12-17 17:30: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通讯员 孙亚安 张迪 丁青):12月15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作为“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活动的闭幕演出,在河北会堂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据介绍,“放歌新时代 廊坊文化周”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廊坊市文联、廊坊广播电视台、大厂评剧歌舞团、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活动从12月11日持续到16日。

  此次活动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宗旨,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坚持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原则,组织主题晚会和舞台剧在河北省会进行公益性演出。同时,还在活动现场分别推出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和具有廊坊市地域特色的非遗精品展,集中展示廊坊地域特色文化,大力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扩大廊坊的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连日来,精彩剧目在河北会堂接连不断。廊坊文化周活动先后精彩上演了百老汇经典童话音乐剧《森林诱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晚会、大型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广大观众在精彩演出中深深地感受到廊坊文化的艺术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陈童  摄  12月13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 陈童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陈童  摄  廊坊文化周 展演《森林诱惑》 (5).JPG

廊坊文化周 展演《森林诱惑》 陈童 摄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晚会中,歌曲、京东大鼓、舞台剧等艺术表现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不断喝彩。情景诗《我宣誓——五年抒怀》抒发了廊坊各界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情怀;歌曲《永恒的旋律》歌唱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情景剧《金牌调解》以住房为例,体现了人民群众通过奋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诠释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深刻主题;京东大鼓《路边小店》则通过通过一家小店的视角,反映了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安居乐业更有获得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陈童  摄  12月14日 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 (2)

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 陈童 摄

  大型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是由廊坊本土优秀的文艺演出团体大厂评剧歌舞团,根据刘迅甫同名诗报告创作改编,题材直面社会热点,以农民工为表现对象,表现了农民工的贡献与担当、幸福与快乐、拼搏与希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陈童  摄 外国友人观看非遗展 (2)

外国友人观看非遗展 陈童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陈童  摄  石家庄市民参观廊坊书法展 (13)

石家庄市民参观廊坊书法展 陈童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陈童  摄  石家庄市民参观廊坊非遗展 (9)

石家庄市民参观廊坊非遗展 陈童 摄

  活动期间,走进特色非遗产品展区,只见不少石家庄市民正在展厅内兴致勃勃地参观和欣赏非遗产品。此次展出的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秸秆扎刻等,也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焦氏脸谱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烙画等,在明亮的灯光下,各种非遗产品争相辉映,竞放异彩。

  主办方介绍,此次文化周活动全面展示了廊坊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廊坊步入新时代呈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廊坊篇章而努力奋斗。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乘着党中央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的东风,依托‘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不断丰富内涵、提升水平、扩大影响,努力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把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宏伟蓝图描绘得更加美好、更加壮阔!”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说。

  近年来,廊坊市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战略目标,坚持把文化创新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引擎,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工程和“文化走出去”工程。廊坊文化走进焉耆、晋京演出、走进波兰都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加深了地域间的文化交流,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廊坊与省会血脉相连、产业融通、优势互补,拥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廊坊文化周”将为省会与廊坊搭建起新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