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行政审批局获得河北省“最美政务大厅” 称号

2017-12-25 14:13:5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按照河北省委宣传部的《2017“美丽河北”主题宣传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参加了“美丽河北·最美政务大厅”的评选活动,按照既定程序,经过逐级推荐、宣传展示、网络票选、集中推选,平泉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最终赢得“最美政务大厅”称号。

  近年来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便民、高效、廉洁、公开”为服务宗旨,通过五举措打造“环境最美、服务最优”的“最美政务大厅”。

  创新审批机制,不断提升政务软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内部联动,使办理程序更规范、更透明、更高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制定了“一次性告知、并联审批”等制度,建立了行政审批办理流程图,对全部审批项目工作流程进行优化,编制审批流程表,实现逐环节逐岗位直接生成问责,对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推行并联审批。打造“廉洁、便民、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

  加强政务公开,着力提升阳光政务

  为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切实提高群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要求各办事窗口将《办事指南》统一摆放至窗口明显位置,及时将审批项目的法定依据,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办事过程的透明度。

  开展特色服务,促形象转变和环境提升

  创新服务方式,推行工作延时服务,节假日和周末“无休日”的预约服务;开通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设立了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受理窗口,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实行全程代办、引导帮办、即到即办、跟踪督办。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简的流程为重项目办理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拓展“四零”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服务方式“零距离”,实施亲民化服务坚持能一次办完的不让服务对象跑第二次,把方便让给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服务受理“零条件”,相关业务一次性告知其办事程序、时限及申报材料,不得任何借口搪塞办事群众;服务质量“零差错”,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无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设立投诉意见箱,畅通群众投诉渠道,改进服务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工作人员服务理念的提升

  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主题活动;努力打造六种服务理念,即“规范言行,真情服务”、“业务公开、透明服务”、“完善制度、规范服务”、“简化程序、周到服务”、“责任追究、务实服务”、“按章办事、依法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供稿 平泉市网信办 编辑 张瞬晗)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