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90后医学研究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12-25 17: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06186eb809b1baafa871c

白金文(左)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注射动员剂。刘红利 摄

  白金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医学研究生

  12月13日上午,23岁的唐山小伙儿白金文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至此,白金文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6977例、河北省第346例、唐山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愿意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白金文说,作为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他自己愿意用行动践行入学时的庄严誓词。

  13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白金文,14日就返回了学校。

  “我现在感觉很好,可以边学习边休息。”白金文说,一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多人有惧怕心理,其实,现在的技术条件下,采集的过程类似于献成分血的方式,把血液导出体外,通过机器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将分离之后的血液再输回体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痛苦。”

  2015年6月8日,白金文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行列。

  “我父母都非常支持我的选择,因为这也是他们曾经的志愿。”白金文告诉笔者,自己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他们曾表达过向中华骨髓库捐献的意愿,但由于年龄原因未能实现。“现在父母的心愿能够由我来完成,他们虽然有些心疼,但还是非常高兴。”

  白金文告诉笔者,大约一个多月前,他突然接到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他与北京一位6岁的血液病小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听到消息,白金文激动又兴奋:“如果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能够因我的存在而得以延续,让一个家庭变得完整而幸福,那是一件多么让人骄傲的事啊!”

  12月8日,白金文在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检测、体检和入院的过程中,白金文一直延续着激动的心情,恨不得马上就能捐献造血干细胞,让那位小患者早日从疾病的痛苦中解脱出来。

  “为了保护双方的隐私,我不知道那名小患者是谁,但我想他的家人一定和我一样激动。”白金文说。

  从12月9日起,白金文开始连续4天打动员剂。“打动员剂之后有一些反应,比如轻微的头痛,有点像高原反应,还有隐隐的腰腿酸痛,不过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不影响活动和休息。”白金文说,他心里非常坦然,也深深相信一定能给那位小患者带来希望。

  12月13日上午,白金文进入病房,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4个小时后,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当天便送往需要救治的小患者所在的医院。

  “在我真正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之前就有这样为患者奉献的机会,我感到很幸运。”白金文说。(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张鹏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