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点项目为支撑 拓展新领域 开放新业态 承德全力筹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2017-12-26 13:37:0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共谋划了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0亿元,包括旅游景区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坝上旅游公路(国家1号风景大道),打造坝上森林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

  近日,承德市举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动员会,提出将把承办省旅发大会作为1号工程,以重点项目为支撑,拓展新领域,开放新业态,建设坝上旅游公路(国家1号风景大道),打造坝上森林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举全市之力举办一届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旅游盛会。

  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周仲明任政委、市长常丽虹任指挥长的旅发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二组”,实行联合办公,形成了“1+3+12+20+x”的工作推进体系(1个整体工作方案,3个县区工作方案,12个专项工作组方案,20个重点项目建设方案,多个其他工作方案),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找准生态与旅游发展的结合点,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举办旅发大会的全过程,瞄准将坝上旅游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范例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办会,让坝上之旅真正成为生态文明体验之旅。

  严格控制开发强度,杜绝对生态的不利影响和破坏。紧扣“走近塞罕坝·畅游风景道”主题,依托坝上森林草原,建设国家公园、国家牧场。以“国家1号风景大道”为主线,以御道口稀树草原风光、草原飞天体验、永太兴满蒙风情度假区、鱼儿山国际观光牧场、契丹部落、中国骑马小镇6大组团为节点,拓展新领域,打造新业态,提升景区品质。利用好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生态资源,建设具有震撼力的旅游项目,打造出展现河北特色的品牌。坚持人与自然相协调,借助旅发大会平台,整合资源,科学统筹,推进承德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举办一届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旅游盛会,承德市共谋划了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0亿元,包括旅游景区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为推进重大观摩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该市实行了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责任清单工作机制等制度,每一个项目都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每一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了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截至目前,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20个项目中有10个已主体完工。

  全长180公里的坝上旅游公路(国家1号风景大道),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主要景区,也是承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森林草原旅游板块的核心路段。该市按照规范性、系统性、民族性、地域性原则,对道路功能性和景观性进行整体打造,设置旅游标识标牌、规划慢游系统,沿线建设万亩花海、观景平台、驿站等景观及基础设施,实现由原来单一的公路交通功能向旅游资源整合功能、旅游产品体验功能、旅游服务消费功能的转变。目前,自行车慢行系统已完成60公里的实地考察和数据收集工作。除此之外,御道口行宫、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五道沟驿站、天成号驿站、京北房车营地、契丹部落、皇封山驿站、神仙谷满族文化园、海留图行宫、俄罗斯风情小镇10个项目,主体也已完工。图尔根自驾车营地、御道口旅游服务(智慧旅游)中心、鱼儿山国际观光牧场、茶盐古镇、国际马场等项目,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为全面优化提升旅游环境,承德将筹办旅发大会与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旅游景区综合治理等工作相结合。按照民族特色对沿线乡村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改造民居6177户,修建污水沟渠等2890延长米,清理庭院5812个,建设完成旅游厕所13座。对道路及景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规范电力和通信网线,按照重要节点必须入地,一般地段实行并线并杆改造的原则,落实强弱电入地工作。实施A级旅游景区提升行动,对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牌、景区出入口、旅游停车场等重点部位的整治。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旅游大景区体制改革,完善了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监管体系。(记者 尉迟国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