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精神高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习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综述

2018-01-09 13:47: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机关四支部走进大巫岚镇初级中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供图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即时启动、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宣讲对谈、学习培训、理论研究等,推动师生广泛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座谈会和宣讲会,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懂弄通做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备受鼓舞 深感振奋

  10月18日上午9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的盛况,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面向全体中层干部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供图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说:“高校在人力资源强国的建设中担负着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切实把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使青年学生在学校学习理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工作中,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继续扎根燕赵大地,立足美丽港城,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国家区域性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以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与市政府展开多领域合作,促进秦皇岛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升级,实现校市的共荣共赢。”

  “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如何在工作中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我们教育工作者当前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广大师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推进 ‘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说。

  学生刘佳聪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十九大直播后非常激动和兴奋,他说:“回顾十八大以来,我感受到了‘中国速度’,感受到了‘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带给人民生活的极大便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民族自豪感更加强烈,所以我要加倍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对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全校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宣传贯彻有势有声、深入人心。

  10月12日,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政策理论宣讲团。

  “这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打造一支能够体现东北大学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的专家队伍的现实需要,也是建立长效学习机制解决基层单位理论学习困难的现实需要。政策理论宣讲团的成立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孙正林书记为首批受聘的9位宣讲团专家颁发聘书,并对各宣讲团成员提出殷切希望。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11月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这是全市举办的首个市高校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秦皇岛市社科联、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在驻秦高校校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文化自信。认真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思想的科学思维,学以致用,使之成为我们的工作指南。”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渝玲说。

  “新时代条件下高校教师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是什么”“中国精神有什么价值和意义、怎样构筑中国精神”“十九大精神中‘新时代’本质内涵体现在哪些方面”……与会人员聚焦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专题,辩证法研究,高等教育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等方面结合专业特长和工作实践进行论述,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影响与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瑛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校教工党员作“十九大报告解读”专场报告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成果,凝聚思想共识,开启学校宣讲团面向基础党组织宣讲;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机关第四党支部走进我校对口帮扶学校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花厂峪抗日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画十九大精神思维导图大赛”,深化学习效果;管理学院组织骨干学生宣讲团到班级交流学习体会和学习经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结合实际谈思想认识,议教育教学,思专业发展,话立德树人,明努力方向,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学校通过强化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学习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学深学透、全面覆盖、取得实效。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代代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