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人手拉手从冰窟中救出母子仨 事发丰润区曹雪芹文化园大观湖,众人齐心协力,短短三分钟救起落水者

2018-01-09 11:11:04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1月7日下午,一段唐山市丰润区居民拍下的视频传遍朋友圈:丰润区曹雪芹文化园内上演了千钧一发、冰窟救人的感人一幕,十几位市民手臂搭成生命索,形成了20多米的长龙,将落入冰窟的母子三人成功救出。

  感人一幕发生在1月7日下午4时的丰润区曹雪芹文化园大观湖上。经多方查找,记者在8日上午联系到了参与救人的高秀伟和满晓猛两位先生。

  高秀伟告诉记者,“当时我和朋友俩人正在说话,突然听见湖面上一个小孩喊救命。回头看见冰窟里一大两小三个人,大人应该是妈妈,抱着一个小女孩儿一会儿沉下去,一会儿浮上来,有个大点的小男孩正扒着冰面。”据高先生回忆,当时离冰窟最近的一个穿黑衣服的大哥第一个冲到前面,他和朋友也马上冲过去帮忙救人。

  满晓猛先生也同时看到了母亲带着孩子在水中挣扎的场面。“现场听到呼救声后,很多在附近游玩的市民都跑过去参与救援,有的找绳子,有的送竹竿儿。”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落水的孩子较小的仅有三、四岁左右。记者了解到,他们当时的落水之处冰层较薄,水深至少两米,冰层断裂的声音不时地响起,情况真的是千钧一发,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

  高秀伟说,“当时大家也不敢一味地往上抢,怕冰面再次坍塌适得其反。”为了防止冰层二次坍塌,现场群众手搭手从冰上到岸边自发连成了25米的爱心生命索。满晓猛说,“借助每个人的力量,在短短三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我们最终成功把落水者拉了上来。”

  说起参与救人一事,高秀伟和满晓猛都觉得“没啥”,“当时参与救人的每一个人,心里应该都只有一个念头,不旁观、把人救上来!”觉得自己“没啥”,这些救人英雄们反而对其他救援者满口称赞。“孩子救上来后,有两个大姐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把小孩给包上并抱到车上去了。”

  1月9日上午,记者通过朋友圈内的线索,也联系上了当时脱下大衣裹住孩子的一位女士的亲戚,当记者请求这位亲戚帮忙联系好心人时,亲戚却只转达了好心女士的一句话:不是多大的事儿,应该的!(记者 李金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