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志愿者给孤老、独居老人“搭把手”

2018-01-12 10: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2018刚刚开始,唐山市定福里社区“搭把手”志愿服务队就开始了“行动”。社区书记、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寻访区内的孤老、独居老人,并把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和困难一一记录下来,以便对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定福里9号楼的张联营夫妇是孤老户,其妻子胡果林已经失去自理能力,张联营也因年老体衰行动已经相当不便,每天都靠外甥女定期送来的酱豆腐和发面馒头果腹。看到这样的现状,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写下记录,准备实施为老人免费送餐服务,以保证老人的基本生活。

  5号楼的侯彦清是独居老人,常年拾废品,拾回的废品全部堆放在家中,常常堵得大门都打不开,留有许多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的女儿沟通后了解到,老人生活有保障并不需要额外去拾废品,她也经常劝说老人别再去捡了,现在只是不知道如何处理堆放的破烂。针对这一问题,社区领导主动提出由社区找车免费将垃圾清理干净,以保证老人居住、生活的便利和安全。

  接下来,定福里社区将结合志愿者的力量,真正把关爱孤老、独居老人的善心善行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每一位需要帮扶的老人都能安度晚年。(记者 李金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