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更严环保标准 加大执法力度

2018-01-23 11:28:44  来源:凤凰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让中国蓝天常在,不仅是国家的梦想,更是他们的梦想

  如今,雾霾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的话题,很多人为了能减轻雾霾都在积极的献计献策和做出自己的贡献。国家领导人们更是时刻在关心着人们的生活环境,并且不止一次的在发言中提到生态环境和雾霾的话题。

  面对着当前的工程建设,国家提出要“继续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着力解决雾霾等一系列问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

  面对着北京的空气质量,国家全面进行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让北京乃至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面对着未来的发展,国家领导人更是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我们推动绿色发展,也是为了主动应对气候变化和产能过剩问题。今后5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分别下降23%、15%、18%。我们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切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毫无疑问,国家让我们看到对治理雾霾的决心,也让我们明确了未来环保发展的重要性。为了响应国家的发展理念,不少个人和企业都纷纷为雾霾的治理献计献策。

  刚刚举办的河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作为政协委员的著名演员王宝强就提出了一份关于雾霾的提案,并表示“我希望能够让社会各界多关注现在的空气情况,出台措施来治理污染,让我们能够生活在健康的环境中。”巧合的是,近几天的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来自晨阳水漆的董事长刘善江也提出了一份雾霾提案,他认为,“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思想认知不够,广大市民的生态环境共建意识还不强,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并提出“要加强对广大市民的环境保护宣传、对环保水漆施行补贴政策以及限制污染大的产品销售”等一系列环保方案。而据业内专家称,如果中国都能够使用水漆,不再用油漆,那中国的或将减少18.5%的雾霾。

  这仅仅是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实际上,为中国环保事业而奔走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为了子孙后代的健康,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在不辞辛劳的奔走着,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也许无法给他们更多的支持,但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减少一度电、节约一滴水、少开一天车、少烧一吨煤,少用一点油漆,少产生一些污染物,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未来做出一点贡献。相信如果能够全民行动起来,那我们就一定能做到国家希望的那样,让“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建设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两会专题】【两会动态】制定更严环保标准 加大执法力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