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成果系列展示 2017河北十大旅游新闻

2018-01-22 13:43:41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白石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广府古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山海旅游铁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河北旅游登陆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举办省市县旅发大会,创建投融资平台,推进农家乐“厕所革命”,旅游宣传片登陆纽约时报广场……2017年河北旅游新闻迭出的背后,是全省旅游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实现旅游产业从快速发展向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的一系列主动作为。

  大有可为的河北旅游正在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更高目标迈进。

  河北入选全国全域旅游

  示范省创建单位

  2017年8月3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陕西西安召开,确定将河北省列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并举行颁牌仪式。这标志着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和示范区创建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9月18日,省委、省政府在秦皇岛召开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并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意见》,编制《河北省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规划》,制定《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南》,全面吹响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号角。

  第二届省旅发大会

  在秦皇岛成功召开

  2017年9月17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省旅游委共同承办的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在秦皇岛开幕。

  以筹办省旅发大会为契机,秦皇岛市以3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投入撬动社会资本300亿元,集中打造了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包括18个观摩项目的“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塑造了“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旅游品牌,带动了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围绕项目打造,实施高标准生态修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乡风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带动脱贫致富,实现旅游发展共建共享。

  河北省首届旅游投融资大会

  在石家庄成功召开

  2017年3月30日,河北省首届旅游投融资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大会推出了40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估算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搭建起专业化旅游招商平台。

  国内200家重点旅游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国内旅游、投资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38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会上首次发布《河北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全面阐述了投融资背景、现状、机遇、前景和政策等内容,凸现了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活力。

  首批河北“不得不”

  旅游精品出炉

  2017年3月28日,由省旅游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首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结果揭晓,产生了“不得不游的十大风景名胜、不得不购的十大旅游商品、不得不品的十大特色美食、不得不访的十大美丽乡村、不得不享的十大休闲体验”等五大类旅游精品品牌。

  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近百家媒体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评选,充分展示了河北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经验、新成果,提高了全社会对河北旅游的关注度。

  野三坡被国务院扶贫办

  列为精准扶贫典型

  2017年2月,《中国扶贫》杂志刊发国务院扶贫办收集整理的12则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其中,野三坡作为唯一的旅游精准扶贫典型入选并向全国推广。

  保定市涞水县将野三坡景区周边33个贫困村按区位分成核心村、周边村和辐射村三类。贫困人口分为无劳动能力、具备劳动能力但缺乏就业技能、有就业技能且有意回乡创业三类。同时,政府从旅游扶贫资金中列支1000万元投入景区建设,旅游公司每年从收入中提取1000万元作为资产收益,帮扶扶贫对象。通过精准分类和精准施策,实现贫困人口脱贫。

  通州、武清、廊坊

  联合举办旅发大会

  2017年9月28日—29日,“通武廊”旅发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发大会在香河县国安第一城启帷。

  大会以“携手通武廊,畅游北运河”为主题,由通州区政府、武清区政府、廊坊市政府主办,三地旅游委和香河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打造跨区域旅游合作示范区,深挖大运河旅游文化,推动三地旅游业协同发展迈入新阶段。

  “通武廊”旅发大会的召开,推动京津冀城市之间的旅游业加速对接,深度整合资源,形成协同发展合力。

  白石山、广府古城

  获评国家5A级景区

  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宣布,广府古城景区、白石山景区晋升5A,全省5A景区达到8家。

  邯郸永年区全面改善广府古城及周边环境,大力提升景区品质,实现古城民居、旅游融合发展,互促双升。仅仅5年,景区就实现了从“无A”到“5A”的历史性跨越。

  保定涞源县引进大型旅游投资公司,创新打造观景步游路和玻璃栈道,串联白石山全部核心景观,大幅提升景区品质。同时,将5A创建和旅游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一体推进,带动区域旅游业整体飞跃。

  河北旅游宣传片

  登陆纽约时报广场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河北旅游宣传片在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华丽亮相。

  宣传片时长30秒,浓缩我省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宣传片分美国感恩节、圣诞节元旦、中国春节3个时间段播放21天,每天播放200次。

  这是河北旅游扩大对外宣传,提升“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品牌国际知名度的一个重要举措。河北旅游着眼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主动“走出去”,以差异化的文化旅游产品吸引眼球,扩大欧美市场份额。

  河北整合推进

  农家乐“厕所革命”

  2017年4月,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17年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暨农家乐“厕所革命”工作方案》,提出在“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争创一批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旅发大会承办地旅游厕所实现数量、质量、布局全面提升优化,全省力争新建、改建农家乐厕所1000座以上。

  为创新农家乐厕所建管模式,我省采用太阳能、自动感应节水等技术,推广厕所生物处理、除臭杀菌等技术,示范建设一批生态厕所、智慧厕所和创意厕所,加速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荣盛康旅获

  “中国旅游业杰出贡献奖”

  2017年5月19日,荣盛康旅荣获“中国旅游业杰出贡献奖”,成为本年度“飞马奖”全国九家获奖单位之一,实现河北旅游企业“零”的突破。

  该奖项的获得,意味着荣盛康旅投资眼光和开发模式得到了认可,荣盛集团转型“大旅游、大健康”模式取得初步成功。目前,荣盛康旅集团已实现全球“6+N”区域布局,涉及“游、养、医、药”四大门类,打造出具有世界级规模的康旅国际度假区,拥有五星级酒店群、5A景区、滑雪场等优质资源,形成“盛行天下”新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