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旅游贡献人物

2018-01-23 15: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2017河北旅游贡献人物或代表接受颁奖现场。

  2017年,是河北旅游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在河北旅游蓬勃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贡献突出的代表人物:有用实际行动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者,有为旅游业积极建言献策、规划美好蓝图的专家学者,有投资旅游行业、用新业态项目带动产业转型的企业家,也有用自身影响力为家乡旅游倾情代言的年轻演员……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却同样为河北旅游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塞罕坝机械林场

  生态文明建设者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用55年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7年12月5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联合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

  如今的塞罕坝,被人们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异兽的天堂”。优良的生态环境使塞罕坝成为河北旅游资源宝库中最迷人的一块碧玉。近年来,塞罕坝每年接待游客都在50万人次以上。

  赵丽颖

  河北旅游形象大使

  赵丽颖是中国知名女演员,籍贯河北廊坊。曾获得第6届国剧盛典最具收视号召力演员奖、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作为一名阳光、努力、积极向上的女演员,赵丽颖凭借超高的人气,利用自身影响力积极投身河北旅游品牌宣传,有力提升宣传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她表示:“作为一个河北籍的演员,很荣幸能够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河北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邸明慧

  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邸明慧多年来一直从事河北旅游规划和研究工作。坝上草原、燕山太行,处处留下他的足迹,三十年不忘初心,规划河北旅游发展蓝图。

  他主持编写了河北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省内重大旅游课题项目及其他省市各类旅游规划150余部。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10余项,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项、省工程咨询奖10余项。

  黎志

  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志因在安徽黄山和湖北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中取得的骄人业绩而蜚声全国。2011年,他投身白石山升级改造。2014年,建成当时国内最长、最宽、最高的玻璃栈道,让白石山一炮走红。之后又陆续在河北开发运营了张家口蔚县暖泉古镇、邯郸娲皇宫、武安东太行、承德兴隆山等旅游项目。以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去打造,用专业团队去管理,黎志和他的团队为河北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提档升级树立了标杆。

  刘江敏

  河北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江敏带领康旅集团由传统的旅行社,发展成为全省唯一一家集文旅研究与规划设计、景区开发与运营、文化传媒、景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行服务、餐饮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业运营集团公司。现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20家,年产值近20亿元,打造出康辉国际旅行社、汇景广告传媒、新纳瑞旅游规划研究院等一批知名旅游企业,并深度参与各地旅发大会,形成旅游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耿建明

  荣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耿建明带领的荣盛康旅近年来大力发展康旅产业,尤其在京津冀地区,2016年度旅游项目建设总投资达118.5亿元,直接解决就业人口近万人。2016年,在野三坡用时5个月,完成一座五星酒店和一个爱普乐园的建设,成为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重要亮点。2017年,荣盛康旅积极参与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及各市旅发大会,并获得了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中国旅游业杰出贡献奖”,成为获此奖项的首家河北旅游企业。

  陈亮

  河北百悦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亮带领团队在2016年,仅用100天就在一片荒滩上建成了易县“恋乡⋅太行水镇”乡村旅游综合体一期工程。该项目被国家旅游局授予2016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他投资运营了河北唯一国家级旅游商品服务平台——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保定研发基地。他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双创孵化平台,以吸纳农民创业、入园务工等方式实现精准扶贫、脱贫。

  刘春阳

  保定白石山景区管委会主任

  刘春阳带领白石山景区,从原始自然状态发展成为备受国内外关注的知名旅游景区。他创新开发模式,组建了“涞源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优势、资金优势和先进经营理念的强强联合。他将白石山景区搭建成为旅游扶贫平台,依托白石山景区游客量的井喷式增长,实现扶贫新目标。目前,景区周边新建农家院数百家,成了推动当地乡村经济的发展、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张保国

  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年,张保国成立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并逐步发展成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2016年投资筹建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北戴河新区大健康产业平台打造乡村健康旅游产业,并探索出了“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科研”六位一体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模式。他先后荣获河北省“三农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奉献奖”,2017年当选河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

  吴振山

  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振山成立天山海世界集团,以石家庄天山海世界、天津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等大型室内戏水乐园运营为核心主营业务,围绕室内戏水乐园进行配套商业综合体整体运营,并实现国内多个城市的快速拓展。

  石家庄天山海世界从一个单一提供戏水游乐项目的场馆,到集主题游乐、健康休闲、餐饮娱乐、运动体验等于一体的城市休闲旅游综合体,已经成为华北知名水上娱乐旅游目的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