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曝光!河北4市查处14人!局长、站长……

2018-02-01 15: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河北1起↓↓↓

  河北省隆化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金柱在扶贫项目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从中收受财物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王金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个村、合作社和个人在申报验收扶贫项目上谋取利益,先后收受12人钱款10.4万元及其他物品;对7个扶贫项目申报验收把关不严,造成国家扶贫资金184.2万元被骗取。2017年11月、2018年1月,王金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已被追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1.平山县温塘镇白龙池村党支部书记王晚妮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2015年初,王晚妮以其妻名义申请,通过提供虚假照片违规取得危房改造对象资格,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8471.31元;白龙池村申请养殖项目扶贫资金时虚报17人,致使非贫困人口13人享受扶贫资金,虚构4人套取扶贫项目资金6400元,用于村委会日常经费开支。此外,王晚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王晚妮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行唐县城寨乡政府民政所长高立伟擅自改变危房改造资金发放标准问题。高立伟在负责城寨乡危房改造项目修缮加固资金发放时,擅自改变修缮加固资金发放标准,只将18户村民共计10.8万元修缮加固资金中的7.94万元发放给修缮加固户,只有4户按标准发放到位,余款分配给了30户原址翻建户和1户修缮加固户。高立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无极县民政局在低保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无极县民政局在对申请低保待遇的人员进行审核和抽查联审工作中,不认真履职,致使不符合申请低保待遇的72人,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29.5万元。县民政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付志海、党组成员(分管低保工作)刘伟红、低保核查中心主任成月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纪委责令民政局追缴违规发放的低保金。

  沧州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吴桥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国君、副局长李风林违规公务接待沧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市安监局检查组负责人尹红伟等人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停放公务用车。2017年9月,吴桥县安监局局长张国君、副局长李风林,市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尹红伟等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参与宴请的其他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参与宴请全部人员共同承担此次用餐费用。

  2.泊头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李振通在负责公务接待时,多次违规安排超人数陪餐。2017年11月,李振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任丘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残联副理事长李雁冰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2017年12月,李雁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燃油费用。

  4.盐山县总工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科员刘兰英离岗时未将单位公车加油卡上交,并给私家车加油。2017年12月,刘兰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燃油费用。

  5.肃宁县交通局路政站站长赵富勇办公用房面积超出规定标准。2017年11月,赵富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固安县柳泉镇北义厚村村委会委员张俊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固安县柳泉镇北义厚村村委会委员张俊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固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俊生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