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推出丰富多彩新春群众文化活动

2018-02-06 14:2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衡水推出丰富多彩新春群众文化活动

  从1月底至3月初,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达200余场次

  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全市人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从1月底至3月初,衡水市宣传文化部门推出200余场次各类群众文化活动。

  今年春节前,该市、各县(市、区)宣传文化部门都将举办多档不同类型和主题的春节联欢会。备受市民期待的2018“唱响新时代”全市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在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由桃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举办的少儿春晚、春节联欢晚会将在红旗影剧院、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其他各县(市、区)春节联欢晚会、戏曲晚会等也将于春节前举行。

  全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将继续走进各县(市、区)集镇。巡演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形式,把大道理化为鲜活生动的小故事,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自2017年11月初巡演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春节期间,由衡水市、县(市、区)宣传文化部门组织书画、戏曲名家组成的15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小分队,将奔赴各县(市、区)集镇,通过开展书画摄影现场展示、文艺演出、图文展板宣传等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到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当中。

  结合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点,该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将积极组织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其中,武强县将在街关镇举办首届年俗文化节,此外,作为每年春节的重头戏——梅花拳祭祖比武大赛将于2月26日在孙庄乡西王庄村启动。作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的景县,将以“董子故里、大儒之乡”为契机,在春节期间开展首届儒风少年语文素养大赛。3月2日,故城县第六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将在县迎瑞广场开幕。2月23日至3月4日,滨湖新区将在侯店电影街、文化广场举办电影小镇春节特色夜市活动。元宵节期间,元宵花会将继续在各县(市、区)擂鼓鸣锣。

  春节期间,赏灯、逛庙会等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也将丰富市民节日生活。2月9日至3月4日,第三届“中国梦 衡水情”大型艺术灯会暨皇家庙会将在衡水园博园内举行。据了解,此次灯会不仅有美轮美奂的四川自贡彩灯,还有舞龙灯、三炉打铁花、海城高跷等传统民俗表演。饶阳春节宫灯展将于2月16日至3月2日在饶阳县影视拍摄基地举办。春节期间,闾里古镇将继续举办庙会,通过传统礼仪、武术、打树花等国学民俗表演,让市民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滑雪依然是春节期间人们喜爱的项目之一,衡水湖闾里滑雪场、滏阳一号滑雪场、饶阳纵七滑雪场将让市民享受到冰雪的乐趣。(记者 焦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