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

2018-02-13 11:40:26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的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两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两会,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严守会风会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展示了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保证了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今年的市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系列会议精神,通过法定程序,将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邯郸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凝神聚力、顽强拼搏、发力突破,扎扎实实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

  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我们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赤胆忠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大局观念,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确保各条战线工作符合党中央要求,确保广大干部群众与党中央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

  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我们必须把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工作总要求,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扎实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快科技转化和产业化进程。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投融资体制、科技体制、金融财税等九项改革,借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活力。

  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要真正办好办实为民造福的事情。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推广贫困人口大数据平台,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深化“一帮一”结对帮扶。要统筹实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等20项民心工程,列出单子、作出承诺、压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霾,突出抓好“煤、气、尘、绿”四个重点,积极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让蓝天白云一年比一年多。要扎实推进平安邯郸建设,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最紧要的事情就是狠抓落实。全市上下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夙夜在公、拼搏奋斗,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狠抓的韧劲,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担当担责之风,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在邯郸大地吹响。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拼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在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征程上,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