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宾朋齐聚会 千年古郡放光彩

2018-02-17 15:34:28  来源:人民网  责编:尹红燕

  正月里来是新年,百花盛开春满园。大年初一的晚上,夜幕刚刚降临,古城的大街小巷群灯闪耀、流光溢彩。大红的灯笼、璀璨绚丽的灯光,把古城的街道、楼宇、河流、小桥勾勒得美轮美奂,轮廓分明。历史文化街上,人头攒动、人山人海。19:18盛大的电子烟花准时点燃,伴随着一声声礼炮在高空中飓响,一朵朵绚丽的烟花在空中傲然绽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将整个夜空描绘成一幅色彩缤纷的动人画卷。6万多观众被这美丽的焰火吸引住,沉醉在如梦如幻的夜色中,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四海宾朋齐聚会 千年古郡放光彩

  “今天晚上的烟花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古城的夜景真是美醉了!”

  据了解,今年正定县以春节为契机,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延伸“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条,将旅游业真正打造成为全县支柱产业。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增加文化元素、美丽元素、时尚元素,全面展示全国文明城创建、古城保护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各项工作成果,推进旅游兴县战略,打造“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全域旅游新图景,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畅游正定、品味美食、乐享自在!

四海宾朋齐聚会 千年古郡放光彩

  正月初一的阳光格外明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大家乘着旅游观光车,赏美景、品美食,或漫步于南关民俗街、阳和楼、隆兴寺、临济寺、广惠寺等各景点景区,祈福纳祥、登高思古、看国宝、赏夜景,流连在古城深厚喜庆的历史文化氛围中。

  一大早,河北正定荣国府景区门口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游客们不顾料峭的春寒,举家出游,尽享浓浓的年味。

  伴随着唢呐锣鼓声,一群身着古代官隶服饰,手持“肃静”“回避”的衙役浩浩荡荡地从宁荣街走出,真实生动的表演令现场的游客瞬间有了“穿越”的感觉。走进宁荣街,更是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到处都是身穿罗裙、簪花戴玉的古代美女和长袖褥衫的古代书生,挑扁担的、推独轮车的货郎也不时往来穿梭;路两旁雕梁画栋的店铺商行、酒楼茶肆林立,各色旗子布幌迎风招展,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状元及第、抛绣球招亲、擂台比武、杂耍卖艺、县衙升堂、投壶射箭、评弹说书……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古代生活场景,真实再现了当年真定府车马喧嚣、钟灵毓秀的繁华景象。

四海宾朋齐聚会 千年古郡放光彩

  南城门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有居住于古城的市民,也有慕“千年古城”之名而来的远方客人。江苏游客感慨地说,“我们来到正定古城,看到了很多全国之最,感到非常震撼!正定古城保护得这么好,值得点赞!”

  南城门外,大型实景演出《子龙出关》正在这里上演。“战鼓声声震雷天,马嘶长空踏青山,正时风云齐聚会,力把沧海换桑田。”演出真实再现了三国时期,一身铠甲、英姿勃发的常山赵子龙,在鼓角争鸣中,以势不可挡、所向披靡的气势七进七出救阿斗,在刀光剑影、血雨腥风中突出重围,险象环生的历史故事。规模宏大的演出阵容、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再现了一幅波澜壮阔、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

四海宾朋齐聚会 千年古郡放光彩

  为了给旅游业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2017年正定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12条主干道,完成609条小街巷综合整治、223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10个公园、游园,新增绿地面积19万平方米;推进厕所革命,新改建旅游厕所27个,开放共享厕所20多个;投放60辆免费观光游览车、50辆共享电动汽车;景点、公园、路旁设置便民服务台,安装便民椅520把;新增旺泉南街、南关古镇、阳和楼街区42家餐饮特色小吃,全县共有特色小吃饭店1500多家,星级酒店4家,宾馆、快捷酒店近200家,总床位达6000多个,旅游接待能力大幅提升。

  今年春节,正定各个旅游景点也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题活动:如隆兴寺里的帝王礼佛;荣国府里的红楼文化展;赵云庙里的战鼓演出;天宁寺里绕塔祈福;开元寺里的灯笼阵、谜语阵;县文庙的儒学六艺表演;阳和楼的子龙古城巡游;南城门的登楼、击鼓;瓮城的裸眼3D看古城、梦幻单车体验;另外还有民俗闹新春、腊会巡游、鼓王争霸赛、戏曲演出秀等等,喜迎八方来客,尽享浓浓的年味。

  回乡探亲的北京游客说,“我有一年没回来,这次回到家乡,简直不敢相信家乡变化这么大!发展得这么好!真舍不得走啊!”“各项服务功能也非常完善,厕所特别干净,没有异味!旅游观光车也非常方便,少跑好多路呢!”

  正月初一,正定各个景区游人如织,异常火爆,人们享受着文化带来的乐趣,陶醉在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美好中。据悉,仅正月初一当天,正定旅游接待总量达20.17万人次,同比增长284.8%;门票收入79.1万元,同比增长221.9%;实现旅游收入3586.2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