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包联全覆盖

2018-02-22 14: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攻坚行动领导包联责任制,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23个县(市、区)进行了分包,各县级政府领导按照省有关要求对所属乡镇实施分包,乡领导包村。所有重点高危企业隐患排查整治,由市级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所有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人联合包保。其他企业由所在地明确包联责任人,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包联全覆盖。石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督导组,重点督导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落实其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按照省安委办提出的“八查八看”“五落实”的要求,石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细化隐患排查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隐患整改责任人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积极督促落实整改。企业对政府部门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按照“五落实”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上报重大隐患20项,已整改销号1项。制定重大隐患治理清单,明确了整改内容、采取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负责人和包联责任人。石市安委办将按照要求及时督促整改并将最终整改完成情况上报省安委办。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对本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实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走过场,虚报、瞒报、不积极落实隐患整改情况的负责人实施责任追究。

  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打非治违作为攻坚行动的重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突出过程管理,坚持边查边改,严格执法。石市安委办各督查组加大了督查力度,把事故高发、多发的地区和行业领域,以及不放心、危险性大的单位和部位作为督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各级各有关部门都建立了“四个清单”。加快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形成完善的安全监管标准、制度规范和责任体系。

  与此同时,石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班组、每一名员工。企业内部搞好自查自改,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全市32400余家企业从中层、车间、班组负责人抓起,层层落实责任,传递压力,搞好隐患排查整治;2700余家规上企业请专家或安评公司搞好自查自评;每家企业从内部管理制度查起,搞好制度完善;各企业领导盯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认真搞好监控。

  截至目前,全市计划排查企业32404家,已排查20255家,各级领导带队检查5072次,排查一般隐患64280项,整改隐患61759项,停产整顿企业85家,罚款278.69万元。(潘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