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城乡万民同庆 共享“文化盛宴”

2018-02-26 13:20: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李平文):“大红灯笼高高挂,好漂亮呀!”日前,走近平泉市城区映入眼帘的是广场、街道两旁悬挂的大红灯笼和迎春灯饰,万盏红灯笼迎风飘舞,火红一片。夜晚,星光璀璨、光彩夺目的灯饰,点缀着城市的夜空,给塞外山城增添了浓厚的节日色彩。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新风貌,平泉市以“欢乐迎春”为主题,对市文化中心广场、城区街道等部位设置装饰、悬挂彩灯、灯笼达10万多个(盏),让热闹、欢乐、喜庆的氛围点亮百姓的红火生活。

  文化场馆,让百姓尽享文化“盛宴”。“文化中心广场迎春场景布置的非常美,既可锻炼身体,又心情愉悦!”兴平社区居民王玉凤说。

  文化如水,沁入心灵。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设施建设,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公益文化场(馆)设施网络化带来的“福音”,文化就像空气、阳光和水一样与生活水乳交融。辽文化主题公园、文化中心广场、府前广场、瀑河广场等“一园四场”休闲娱乐场所,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种娱乐、服务设施,满足了市民群众文化活动的需求。

  据了解,入冬以来,平泉市各乡镇的农家书屋异常“红火”,已成为村民们离不开的精神“加油站”。许多农民通过参加农技培训、读书阅报、上网学习等活动,增添“过年”的文化氛围,丰富了春节文化生活。

  文艺演出,点燃城乡文化“激情”。“为了丰富春节文化生活,我们排练了戏曲和歌舞等文艺节目,春节期间到城区和乡镇进行演出,让市民群众高兴地过年!”平泉市文艺爱好者王桂新介绍说。

  春节期间,在平泉市城区、乡镇各地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到处是霓虹闪烁、欢声笑语,广大文艺爱好者正在排练戏曲、秧歌、健美操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据了解,春节期间590多支传统花会、秧歌队、文艺队活跃在城区、乡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文化惠民成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文化惠民的种子“种”入城乡大地,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