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理与娃娃剧团》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2018-03-06 11: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演员们在一起(资料片),邯郸广电台提供。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当晚,文献纪录片《周总理与娃娃剧团》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演员们在一起(资料片),邯郸广电台提供。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周总理与邯郸的一段往事。1959年6月,周总理在邯郸调研时观看了邯郸戏校豫剧班一群十二三岁娃娃们的演出。之后,在周总理亲切关怀下,娃娃们走进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梅兰芳、荀慧生、田汉等大师指导小演员成长,郭沫若为娃娃剧团题名“东风剧团”。受周总理委托,邓颖超多次到演出现场和后台、驻地看望小演员,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话。东风剧团声名鹊起,胡小凤扮演的穆桂英、牛淑贤扮演的小红娘等艺术形象得到群众和戏剧界专家的高度评价,相继获得中国戏曲艺术最高奖“梅花奖”。目前,东风剧团已四获“梅花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演员们在一起(资料片),邯郸广电台提供。

  该纪录片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邯郸广播电视台出品。邯郸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对这部纪录片拍摄高度重视,导演和摄制团队历经半年多时间,辗转北京、天津、上海、郑州等地,寻找当年的当事人和见证者,采访周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精心打造出这部力作。(记者 刘剑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