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壮大休闲旅游产业 来自第十六届栾城“草莓采摘节”的报道之一

2018-03-08 15:15: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三月春风吹大地,莓香盛宴醉古栾。乘着市委加快构建“4+4”产业格局的东风,栾城区用一颗颗小小的草莓,吹响了培育壮大休闲旅游产业的大幕。3月11日,第十六届“草莓采摘节”暨第二届栾城旅游春季推介会即将开幕。眼下,各园区、基地已做好准备,只待客来。

  从2003年开始,栾城草莓采摘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很多石家庄人认识草莓也是从栾城开始的。今年,除慧灯庄园和范台村两个主会场外,全区40多家休闲庄园、现代农业园区也都准备了丰富的果蔬采摘资源及游乐项目供游客选择,全国宜居乡村柳林屯、龙化知青小镇等美丽乡村旅游点也都洒扫一新。摘草莓、赏花品果游乡村将是今年草莓采摘节的主打节目。

  走进慧灯庄园,给人第一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现代化的旅游景区,从挂满风车彩灯的大门,到现代化的游客接待中心,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这是一个现代化的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庄园内设有农业生态观光区、生态养殖垂钓区、种植采摘区、生态餐厅、农耕体验文化展示区、科普教育馆、儿童娱乐区、生态养殖区等。

  据慧灯庄园总经理许力勇介绍,庄园内主要种植草莓、甜瓜、西瓜、豆角、太空椒、荷兰瓜、西红柿、菠菜等无公害绿色瓜果蔬菜,全部采用物联网智能控制温、湿度等,施用纯农家肥种植,产品更安全营养更丰富。科普教育馆儿童娱乐区内有20多种不同的游乐项目,优美的游乐环境能让儿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农耕体验馆以栾城“三苏”文化为主题,彰显着怀旧的风格,配有干净整洁的后厨房,给游客提供舒适放心的就餐环境,每天可接待2万人次以上。

  在另一个主会场范台村,500亩草莓基地内草莓均已成熟,基地环境也进行了提升,不仅修建了停车场和卫生厕所,还开辟了专门的游乐区域。随着的近年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发展,村庄道路也已硬化绿化亮化一新,将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采摘体验。

  今年的草莓采摘节将持续两个多月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该区不仅在开幕式当天组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特色农产品展、草莓大王评比、“苏府印象、莓好生活”栾城苏府杯第一届马拉松赛等活动。采摘节期间,每个周末都安排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力争让游客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游乐体验。(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刘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