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 经典咏流传” ——记孔德小学开学典礼

2018-03-08 13:44: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李想 通讯员 赵蓓):3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孔德小学将经典纳入开学典礼,开启了新学期的序幕,孩子们纷纷穿上汉服、唐装,手拿灯笼、对联,用诵古诗、对对联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感。

  这次开学典礼上,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以“点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弘扬时代精神,通过秀一秀,乐一乐的穿越式表演,为孩子们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展现孩子们的精气神,大家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相互祝福新学期共同进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每个班都带来了别样的朝气与风采。

  六年级的学生们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幕,他们定目标、做计划、巧安排,以昂扬的斗志信心满满地扬帆起航。

  五年级2班的玉犬宝贝们通过对对子、猜灯谜等活动表达自己满心的欢喜,既向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又加深了对传统的新年的理解。

  四年级的学生们均以吟诵古诗词、对春联的形式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使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浸润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三年级2班全体同学唱响“国学礼赞”,用优美的韵调去展现艺术的魅力,用细腻的心灵去感受华夏文明。

  二年级2班的一张张以“我眼中的狗年”为主题的手抄报,寄托了孩子们对2018年的美好期望。

  一年级1班的孩子们手拿灯笼、对联、福字和中国结,通过大声诵读,学习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自己的文化底蕴。

  开学第一天,孔德小学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学生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使传统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开学第一天过得别开生面。最后,耿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希望大家不蹉跎岁月,珍惜时光为梦想拼搏。希望每一位教师争做“崇德尚礼”的优秀教师,每一名学生争做“博学求真”的新时代好少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