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胸科医院用无偿献血活动庆祝妇女节

2018-03-09 16: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了“守护人民健康”无偿献血活动。图为启动仪式上,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右二)向省胸科医院授予“无偿献血爱心医院”光荣牌。

  “可以开始献血了吗?我一会儿还有好几个手术……”今天早上7时 40分许,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刚开进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大门,就迎来了两位内穿深绿色手术服,外套白大褂的大夫。今天是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了“守护人民健康”无偿献血活动,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不仅自己来献血,很多人还拉来了家人,共同为社会作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

启动仪式上,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做了动员讲话。

  8时整,主办方在河北省胸科医院正门口举办了启动仪式。仪式上,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做了一个简短的讲话。他对去年3月8日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还记忆犹新,“不到8点,大厅和院子里已经人潮涌动。”他说,大家积极报名献血,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宽厚仁慈、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职业美德。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向省胸科医院授予了“无偿献血爱心医院”光荣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身先士卒进行献血。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身先士卒走上了献血车。他对记者说,不但是他们的职工踊跃参加献血,还有很多职工家属、患者、患者家属也都参与了进来。“我们是医疗机构,作为省级医院,用血量很大,我们支援河北省血液中心,不如说是河北省血液中心支援我们。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每一位患者在医院得到救治,而血液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我们把每年的3月8号定为医院的献血日,作为传统坚持下去。这一天也是妇女节,医院的女职工比较多,也是让大家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度过这个节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左)郑重地把献血证交到吴树才手中。

  杨永斌大夫已经是第三次献血,常年在手术室工作的他对于献血的意义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昨天有位患者失血6000毫升,非常危急,这个时候就需要大量的血。我们作为一线工作者,是真的感受到无偿献血的重要,血液中心把献血车都开到家门口了,一定得来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活动还没开始,麻醉科的杨永斌就过来了。

  医务处的大夫梁健告诉记者,“前些年我在肿瘤科做临床大夫,一些放疗化疗的病人需要输血,遇到血液紧张的时候,家属真是要急疯了,我们也跟着着急。国家有政策,无偿献血的人用血优先,现在积极献血,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和家人提前储存血液,不仅能救别人,也能为自己和家人带来用血便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献血者中的三对夫妻

  当天献血的人中,还有几个特殊的人。他们是三对夫妻,有两对都是医院职工,可以说是夫妻双双把血献。护士郎江茹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献血,便把丈夫拉了过来。“我以前献过血,他总是说也想献,我说这回有机会了,赶紧来吧。”坐在一旁正在献血的丈夫姜卫光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能献血是好事儿啊,我以前可羡慕她了,也想得到一个献血证,这回如愿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妻子不能献,丈夫姜卫光毫不犹豫地献了400毫升。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科长王娇介绍说,省血液中心和省胸科医院是兄弟单位,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共同主办无偿献血活动。“他们作为白衣天使全力保障了我们的血源,医院在宣传和动员无偿献血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这些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就是治病救人,现在又以这种方式继续服务病人,非常值得我们尊敬。而且医护人员的带动作用是巨大的,医生是最懂健康常识的,他们都在积极献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献血对身体是没有危害的。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己的事儿。”

  一上午的时间,河北省胸科医院117名医务人员捐献了30800毫升血液,而这样的无偿献血活动还将一年一次地延续下去……(记者 赵丽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