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演出高潮迭起观众过足戏瘾

2018-03-09 13:31: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侧记

  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历时15天的15场精彩戏曲惠民演出,在工人剧院成功上演,演出高潮迭起,让观众大饱眼福,为广大市民群众呈上了一道道精神文化大餐。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了“天天看大戏”文化惠民活动,更多市民领略了传统戏剧的魅力。这次春节戏曲惠民演出活动,有8场豫剧,5场平调落子,2场综艺晚会。

  在这次演出中,平调剧《桃花庵》、落子剧《鬻儿记》和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颇受观众欢迎。豫剧《五女拜寿》《大祭桩》《情断状元楼》等剧目,让观众过足了戏瘾。观众感慨地说,真不知道邯郸还有这么优秀的演出团队,有这么好的剧目,真的是场场精彩,非常享受!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元宵节当晚,在市东风剧团的豫剧折子戏专场演出中,几段耳熟能详的唱段轮番上演,精彩不断。该团演员纷纷登台,为观众清唱了《小二黑结婚》《穆桂英挂帅》《清风亭》等剧目中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唱段,演员们的演唱感情真挚,观众们看得兴高采烈。演员桑玉瑞、程霞分别彩唱了剧目《投衙》《穆桂英挂帅》中“蝴蝶杯”与“交印”精彩一折。演员李焕彩唱的《对绣鞋》一段,把桑派艺术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演出被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以看大戏的方式,欢度元宵之夜。

  在台下,许多观众频频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演出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有观众还不时把录制的精彩部分,发送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或戏迷群,与朋友、家人分享这喜悦的心情。有的戏迷更是不由自主地跟着小声哼唱,好不惬意。

  当晚,86岁的观众李先生,又和老伴儿一起来看戏,说起苗文华主演的《桃花庵》,他们乐得合不拢嘴。他的儿子告诉记者,为了看这场经典剧目,自己连晚饭都没顾上吃。

  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每晚来看戏的,除了上岁数的老年人,还有不少年轻观众对地方戏也是喜爱有加,为了不耽误看演出,他们早早就来到剧场等候。

  33岁的观众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临漳,受爷爷影响,从小就对戏曲情有独钟,平时喜欢看平调落子、豫剧、曲剧等多个剧种。得知有戏曲惠民演出后,就托亲戚帮着买了戏票。他说:“大戏好看,票价实惠,这老剧场的环境和视听效果也很给力,舒舒服服坐在剧场,近距离欣赏戏曲的魅力,感觉很兴奋,咱也过个别样的元宵节!”

  如今,“天天看大戏”活动暂告一段落。之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还将推出“周周有好戏月月有大戏”文化惠民演出,文化大集也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邯郸日报社记者 杨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