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将转型进行到底

2018-03-12 14:57:43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3月底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就结束了,各工程项目审批单位要履行程序、超前服务,确保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程在3月15日前办清完结各类前期手续,决不能让程序卡着脖子、耽误进度。”一年大事不宜迟,阳春三月天气转暖,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在“双创双服”活动和经济强区、美丽峰峰“七大攻坚战”动员会上两次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按捺不住”的责任感、“耽误不起”的紧迫感,将老工矿区的转型进行到底。

  项目招商两翼齐飞。大力推进项目攻坚,按照量质并举、效益引领要求,聚焦“十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627.3亿元的30个新开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10个竣工项目、14个重大前期项目,积极争列省市重点,切实形成“四个一批”项目滚动发展格局。持续跟进新落地的华信特钢等重点项目,树立峰峰服务高地、投资洼地的营商形象。充分发挥四大经济部门的引领作用、专业招商部的尖兵作用、全员招商的主导作用,瞄准京津等发达地区,围绕“三新”产业,再招引一批夯实基础、支撑税收的好项目。

  调旧育新丰富业态。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求,稳妥推进顺祥等7家民营焦化企业产业整合和减量置换,年内压减焦化产能60万吨,完成整合项目手续报批;持续破除无效供给,依法处置鹏鑫特钢等“僵尸企业”,加快推进企业破产清算,有序实现市场出清。围绕全省“十个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材料和新型装备制造,突出抓好二宁禾精密铸件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新兴服务业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海尔(日日顺)物流园等龙头项目带动作用,培育发展工业设计、电商物流等高端服务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实施“互联网+”制造业提升行动,在有条件的企业行业开展信息化融合试点,形成一批涵盖三次产业的新业态。

  文旅融合新核驱动。依托峰峰山水人文等资源禀赋,擦亮叫响“滏源福地、瓷韵响堂”名片。

  持续做大景区规模,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突出抓好彭城陶瓷特色小镇等十大文旅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大力发展“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举办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用文化元素提升旅游产业质量。强化旅游市场管理,加快建立易复制、可推广的景区市场化运作模式,健全“1+3+N”旅游综合执法管理体制,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推进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优化供给强化保障。优化土地资源供给,科学确定工业容积率等指标,鼓励企业实施标准化、多层化厂房改造,推动企业“上天入地”发展;全面清理低效土地,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千方百计完成“三个一千亩”目标,腾出土地建设一批小微企业创业园。优化企业融资供给,制定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企业股改上市,力争上市企业再有新突破;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优化创新人才供给,紧抓省市实施“双百双千”“百人计划”的机遇,大力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培养一批农业等领域本土人才,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杜王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