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9人技术团队创新研发,为公司节约资金300万元—记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于普松和他的创新工作室

2018-03-21 09:19:5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2018年3月,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主推的于普松创新工作室被秦皇岛市总工会命名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今年46岁的于普松毕业于华北水利学院排水专业,20多年来长期奋战在研发一线,先后从事供水生产、管理、服务等多项数字化技术研究编制应用推广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理论基础,他踏实肯干、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公司领导及同事的肯定与好评,他研究的多项科研成果在企业成功得到应用和推广,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干将,曾获得河北省“工程技术创新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年1月于普松参加河北省职工创新技术成果展

2018年1月于普松参加河北省职工创新技术成果展 李延利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于普松工作中 

于普松工作中 李延利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于普松将所学无私传授给大家

于普松将所学无私传授给大家 李延利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于普松被大家誉为“水专家”

  于普松被大家誉为“水专家” 李延利 摄

  于普松笃信“知识改变命运”,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理论知识,借书、买书、看书,成了他当时最大的嗜好。自参加工作来,他自学掌握了大量数字化专业知识,记下了60余本、百万余字的工作学习日记。他成功帮助公司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先后完成了山海关老城区管网图纸数字化录入和山海关公司劳资营业收费系统的升级改造,特别是2000年他自主研发编写了RTU的底层数据采集显示、数据通讯传输、中心调度的数据接收、存储、显示、共享等环节程序软件,使公司调度系统新老平台实现了集成化,让企业利用科技化成果合理调配水源、科学降低成本、产生最大化经济效益成为可能,同年他撰写的《论供水管网的远程监测》一文被自动化博览杂志刊载推广。

  2003年他成功将GPRS传输技术应用到公司数据远传系统中,使流量计计量精确度、数据同步性达到国外同行业先进水平;2007年编写的数据采集、显示、传输等软件系统,一直沿用在水厂自动化生产领域。

  2013年7月,于普松在研发中连续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完成了20余万字的项目架构开发文档及6大类系统模块、8项子功能模块的开发和44万行程序代码的编写工作,2014年3月正式运行,系统功能及稳定性达到了同行业水准。

  2015年,于普松把信息管理中心先期建设的几个测压点外购的数据远传装置及配套软件反复拆装试验,成功研发了公司第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远传终端装置及配套软件,信号的稳定性及数据的可靠性均达到了外购产品先进水准。

  2016年9月13日,于普松受邀参加了由河北省第二届供水行业优秀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大会,他用近3个月艰苦付出研发的“数据远传终端”科研成果斩获了工程技术创新奖,而此次得此殊荣的仅于普松一人。他研发的公司第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远传终端装置及配套软件,信号稳定性及数据的可靠性均达到了外购产品的水准,在单套设备成本上同比外购降低10%;在功能拓展上优于外购产品的水准,特别是产品核心模块彻底摆脱技术上受制于人、数据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的问题,实现了人机对话界面自动执行,远传数据实时监控的水务公司优秀产品,也为公司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于普松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现有团队成员9人。于普松乐于助人,无私地将自己的知识、技能、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人。如今,中心几名年轻同志已能独立装配、维修、排除电脑硬件故障,独立开展作业。成立至今,科研小组始终围绕供水行业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进行软、硬件设备的研发、应用与推广。截止到2017年有多项科研成果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实际应用与推广,在供水调度系统、热线服务系统、数据远传监测软件系统与硬件终端、营销收费管理系统、IC卡微信缴费系统、供水管网分区计量数据监测系统的研发上,充分发挥技术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和广大技术人员的力量,攻坚克难、协作努力,进行自主开发,共为公司节约资金近300万元,多项科研成果已向国家版权局申请企业专利。(供稿 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编辑 康凯 文图/李延利 侯鑫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