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确保宪法贯彻实施 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2018-03-22 09: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确保宪法贯彻实施

  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1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发挥在宪法贯彻实施中的职能作用,各级政府要推进依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要紧紧抓住开放发展的主攻点和突破口,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对外开放工作落实,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加快沿海开放开发步伐,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拓展全方位国际交流合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对外开放工作的领导,加强开放型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开放发展目标责任考核,持续推进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度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制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形成全覆盖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工作规则》《决策规则》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其指导性、实用性和规范性作用。要切实发挥省委及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省委特别是各位常委要带头落实规则精神和规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推进党委(党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