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去年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 目前承德市有林地达到3417万亩 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7%

2018-03-28 10:18:43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从承德市林业局获悉,承德市去年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目前全市有林地已达到341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7%,为维护京津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依托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对深山远山采取承包、租赁、拍卖、股份合作、反租倒包、联户经营等多种造林绿化机制,有效调动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对京承、承唐、张承、承秦、承赤、承朝6条高速,京沈客专和国省干道交通沿线两侧山体绿化,采取针阔混交的造林模式,大力营造“山杏+油松”“山杏+樟子松”等针阔混交林,着力营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绿廊景观。2017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62.5万亩,占省下达任务60万亩的104.2%;完成282个省级重点村村庄绿化(含环村林)1.47万亩、占任务1.4万亩的105%,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7%以上,50%的家庭达到美丽庭院标准。

  林果富民凸显新成效。制定出台了推进功能果品建设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功能果品发展,促进产业基地规模持续扩大、林果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果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大力培育承德国光苹果、滦熙梨、宽城苹果、燕山板栗(京东板栗)等果品品牌和露露、怡达、华净、神栗、亚欧等名牌产品。以“中国承德山杏产业基地”“平泉山杏产业示范区”品牌建设为起点,大力培育以“露露”“华净”为龙头的山杏产业链、以怡达为龙头的山楂产业链、以“神栗”“栗源”为龙头的板栗产业链、以承德国光苹果品牌为龙头的苹果产业链的果品仓储、加工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全年新发展经济林29.57万亩(占任务28万亩的106%),全市经济林总面积已经达到983.5万亩,农民来自林果业收入3360元/年,林果产业已成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记者 尉迟国利 通讯员 刘环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