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 着力提升河北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 许勤出席并讲话

2018-03-28 09:09:37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3月2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外事工作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河北省国际友城发展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及外事工作有关文件。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在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外事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提升地方外事工作水平,努力使我省地方外事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河北国际化水平。一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抓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加强国际化港口、国际航运、临空经济区建设,提升扩大对外开放的载体和平台。二要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引导推动钢铁、水泥、玻璃等过剩产能“走出去”,扩大人文、教育、医疗等国际交流,加强信息化网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及时为在外企业和人员提供有效服务。三要巩固发展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建设成果,扩大与美国艾奥瓦州的交流,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建立常态长效交流机制,促进互利共赢。四要积极吸引和举办国际会议、国际论坛、重要赛事和国际经贸洽谈活动,有针对性地引进国际知名企业、领军人才、先进科技成果,创新宣传方式,扩大河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五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出访活动,确保带着任务去、带着成果回,取得实实在在的交流合作成果。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外事安全。要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委支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外事部门和相关部门责任,建立健全考核检查机制,构建外事工作新格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纪律,切实保障国家安全。要加强外事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为河北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和市场环境。

  许勤强调,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外交思想为统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服从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要树立大开放理念,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平台载体,积极宣传推介河北,广泛参与国际经贸活动,引入外部优质资源,更好服务于全省高质量发展。外事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综合协调作用,转变观念,打开视野,主动服务全局、服务市县、服务企业。要强化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强涉外工作指导和信息服务,在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童建明、王会勇、夏延军、曹素华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王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