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在邢台启用

2018-03-30 15:23:5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3051_副本

“河北税务系统双创双服、便民办税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瞬晗 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3月29日,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邢台市召开“河北税务系统双创双服、便民办税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国税局在邢台市建设的全业务“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当日正式上线启用,相较于传统办税大厅,“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可使纳税人办税更加快捷简便。据悉,这是国内首家“智慧云自助办税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3095_副本

河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在发布会上发言 张瞬晗 摄

  会上,河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表示,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积极探索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以邢台市局为试点打造了“一站式”办税场所——智慧云自助办税厅,着力解决人工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3194_副本

邢台市智慧云自助办税厅自助办税区 张瞬晗 摄

  据了解,“智慧云自助办税厅”是以智能办税系统为核心,将网上办税与自助办税融为一体,将全部业务的办理实现自助化、自动化、智慧化。自助机器人可以智能分析纳税人办理业务的频度,在进厅的瞬间可以对纳税人进行分流,利用语音提示、语音交互,引导纳税人完成涉税事项办理;每台自助设备都依托“活体识别”技术,自动完成实名认证,同时智能识别个人身份信息,关联企业核心数据,自动登录到办税系统,做到让纳税人“刷脸办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3162_副本

邢台市智慧云自助办税厅自助办税区 张瞬晗 摄

  河北省国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李玉斌介绍,传统自助办税厅服务功能基本是老三样:发票代开、发票领用、认证发票等,并不能实现纳税人完全自助办税。“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则实现了刷脸办税、语音引导、语音交互、全业务线上办理、全程“不见面”服务,对214个办税场景进行深度分析,着力解决办税“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采用“云办税+自助终端”模式,实现6类65个涉税事项的“全程网上办”,使95%以上的办税业务可通过“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办理,涉及纳税人依申请业务则实现了全程网上自助办理。同时,“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实现了国地税系统后台的互联互通,纳税人办税不用再国税、地税“反复跑”。推出新办纳税人17项“套餐”,“套餐”整合了175项表单,将纳税人所有数据自动带出,由纳税人通过自助终端现场确认。将在“金三系统”前台办理至少需2小时的业务,在自助终端上实现10分钟内快速办结,打造了“自主点餐、信息跑路、快速办结”的套餐式服务。

  下一步河北国税系统将继续完善和拓展“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功能智慧和业务范围,并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此模式推广到全省,真正实现“不见面办税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