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04-04 13: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04111428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

  4月3日,中华商标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有关情况。

  据悉,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是由中华商标协会、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商标协会、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承办,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协办。并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就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本届商标品牌节以“创造,保护,运用”为主题,主要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以及一系列主题活动构成,其中,中国商标年会包括主论坛和一系列分论坛。主论坛为“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将围绕商标品牌与经济发展关系的热点焦点话题,着力“一带一路”商标品牌的国际合作等问题,邀请国内外权威人士发表真知灼见,更好地推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拟举办的分论坛17个,在内容上更加关注商标品牌的保护和运用、企业商标品牌价值的挖掘和提炼、中国品牌形象的内涵与提升(尤其是老字号商标品牌的创新、保护与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商标品牌作用的发挥、中国企业商标品牌海外维权等。

  此外,还将举办商标设计大赛,并在商标品牌节上公布和展示获奖商标。同时还将开辟专门的河北馆,对河北的优质产品进行推介。

  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芳表示,近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商标品牌战略的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商标品牌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截止2017年底,河北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37万件,年增幅在15%以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22件;32家企业入选“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12家企业入选“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涉农商标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推动全省精准扶贫,“商标富农”展示出广阔前景。目前河北省拥有涉农商标8万余件,占注册商标总量的21%,中国地理标志71件,涉农著名商标636件。据不完全统计,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二在河北设立了分公司,在河北省实施合资、合作或独资经营的国际品牌达到了2520个。

  作为这次商标品牌节的东道主,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活动。下一步,唐山市将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要求,进一步统筹全市办展的资源优势,从酒店接待、会展会务、车辆交通、消防安保、志愿服务、食品医疗、电力通信等各项保障上,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办好本届商标品牌节。

  在媒体提问环节,马夫会长对大家所关注的今年的商标品牌节与往届相比的不同之处,杨志芳副局长就新时代河北如何运用商标品牌战略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曹全民副市长就唐山举办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优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商标品牌国际盛会之一,本届商标品牌节拟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及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相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代表、各级人民法院代表、市场监管系统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境外和港澳台地区商标主管部门和知识产权相关行业组织的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华商标协会会员单位、国内外企业、商标代理机构代表等嘉宾出席,参与人数将创历史之最。(记者 戎利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