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商银行 总数已达43家 到2018年底全省信用农户 授信比例实现100%

2018-04-04 16:10: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农信系统“深化农村金融改革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农信扎根农村服务三农,聚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工作重点,截止到去年底,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455.62亿元,贷款余额达到804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4493.9亿元,扶贫支农效果明显。

  河北省农信社主任李子洲表示,省农信社坚持金融扶贫,组织指导62个贫困县特别是10个深度贫困县县级行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张家口市阳原县开展金融扶贫,选派干部驻村扶贫帮困,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截至2017年末,62个贫困县县级行社贷款余额2281.55亿元,10个深度贫困县县级行社贷款余额308.1亿元。

  今年,将大力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到2018年底,河北省信用农户授信比例实现100%,信用村评定达到辖内行政村的30%以上,信用乡镇评定达到10%以上;每家县级机构在市场、商场、园区或社区等重点领域创建两个以上信用示范区。

  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开业农商银行总数达到43家,获批筹建农商银行20家,另有15家县级联社正在推进改制过程中,46家县级联社已经进入改制辅导期,已经启动改制工作的机构以及已经挂牌开业的农商银行共计124家,合计占全省县级机构总数的82.7%。

  今年将继续推动县级联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引入社会资本以战略投资入股重组的方式参与农村信用社商业银行改革。继续推进“小银行+大平台”发展战略,发挥好省联社在制度建设、政策协调、信息科技支持、资金清算互通、人才培训、产品研发推广、社会宣传等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搭建好服务“大平台”,为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记者 呼延世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