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芳馥 梨花带雨 花和诗共赴春的约会 第四届海棠诗会 首届梨花诗会举行

2018-04-08 15:45:21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缅怀故人,赏花踏青,吟诗作赋。本报联合省作协诗歌艺委会、省文研会、省文化传媒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晚报四季歌 第四届海棠诗会”和“首届梨花诗会”于清明小长假期间分别在正定荣国府及赵县新发地花亭生态园举行,来自省会各行业的作家、诗人、朗诵者二百余人参与。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如痴如醉。

  花下读诗意 春心付海棠

  “寒食谁晓雨成花,昨夜春风到我家。”4月5日,在一场飘零的雪后,正定荣国府的海棠静如处子,一阵阵风吹过,瓣瓣海棠落英缤纷,在诗人和游客们的头顶飞舞。

  10时许,荣国府内外游人如织,“晚报四季歌 第四届海棠诗会”在荣国府荣庆堂两株生长了数十年的海棠树下如期举办。来自省会各行业的作家、诗人代表纷纷上台,诵读古人或自己创作的作品。诗会现场的两边,各有两名汉服表演者,或茶艺、或古筝、或古琴,或玉箫,琴瑟和鸣。

  本次诗会由本报联合省作协诗歌艺委会、省文化传媒协会、省文学艺术研究会、正定县委宣传部、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正定县文联、荣国府管理处等单位举办,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敏,副县长王涛、县文联、文广新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郁葱,河北省文化传媒协会会长、资深播音员张涛,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文学》常务副总编张沛君等百余位诗人、播音艺术家和众多市民共同参加了活动。

  红袖织绫夸柿蒂 青旗沽酒趁梨花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4月7日,在308国道转向“回新线”后,十几公里的道路两旁,早早停满了车辆。大家就像赶庙会一样,奔赴于各个梨园和特色设施之间。

  新发地花亭生态园内,春风掠过,花海荡漾起涟漪,朵朵洁白如玉的梨花迎来八方游客。10时许,近百位诗人聚首,大家手拿相机、手机,纷纷将这一美景定格,永存记忆深处。由本报联合省作协诗歌艺委会、省文研会、省文化传媒协会、省青年诗人学会、赵县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梨花诗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周喜俊,赵县文广新局(旅游局)党组书记姚宏志及市县各单位作家、诗人嘉宾60余人参与了活动。张涛、高艳伟、邢彩云等专家出色的朗诵,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从《中华好诗词》到河北电视台推出的《朗读者》,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正如石家庄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范文龙和石家庄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燕赵晚报总编辑王海刚在致辞中分别提到的:为了弘扬主旋律,共建和谐社会,更好地宣传和让人认识、了解河北的青年诗人,也为激励青年诗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总结近几年河北诗歌的创作经验,发掘青年诗歌作者的创作潜力,展望河北诗歌的发展方向,并响应我省创建“文化大省、文化强省”的号召,让先进文化走向基层,走向大众。为了更好地展示河北诗人、作家、朗诵艺术家的风采,使高雅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生活,我们联合社会各界,着力举办“海棠诗会”和“梨花诗会”。作为每年定期举办的传统“诗歌节”,让其成为石市、正定县、赵县旅游的一张名片,成为河北诗歌史以及文化史上的一张名片。 (记者 刘琛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