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将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20万平方米

2018-04-08 15: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的《2018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全省城镇节能建筑占城镇现有民用建筑比例达到48%,建设超低能耗绿色建筑20万平方米,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40%以上,新建建筑中新型建材应用率达到72%,建设科技在住房城乡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

  今年,我省将强力推进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建设。持续开展“建筑能效提升工程”,推进试点示范与区域性规模发展相结合。把75%节能居住建筑建设落到实处,因地制宜抓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

  把绿色建筑纳入整个工程建设管理程序,推动绿色建筑认证的市场化进程。积极发展太阳能热水系统、浅层地源热泵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持续推进绿色建材评价工作,开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保温材料、卫生陶瓷、建筑节能玻璃等绿色建材评价,扩大绿色建材消费的市场份额。

  开展装配式建筑示范市(县)培育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支持建筑业企业、建材生产企业等转型发展,继续培育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积极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指导各地明确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建筑中装配式建筑的具体要求,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建设,推广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在装配式建筑中积极推广工程总承包模式。(记者 贾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