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征战树障 取得运行与服务双赢

2018-04-10 17:42: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通讯员 张耀华 刘玉昆):在石家庄市栾城城区南外环路南侧树林里,纵穿着同杆架设的三条10千伏线路。十几年来,小杨树长成了参天大树,将这三条10千伏线路包裹的严严实实。虽然全部是绝缘线,但每年都会因刮风下雨而出现线路跳闸,影响了线路可靠供电。

  征战树障 打响春检第一枪

  为降低跳闸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多次与栾城区园林部门就对南外环路树木修剪事宜进行了协商。得到许可后,该公司立即制订治理方案,将这一影响线路可靠运行的树障治理作为春检的首要任务。

  “今天,我们组织了三个高压配电工程队、城郊供电所的67名职工对这些树木进行修剪。”4月1日,星期天,在修剪树木现场,该公司运维部主任刘书华说,“以杆号为区段,将修剪任务分配给了四个施工队,要求各队务期必成。”

  “每四人为一个小组,树木比较高,每个小组要拉开一段距离,防止树木砸伤其他组施工人员。”在该公司城郊高压工程队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郭立恩正在宣读工作内容、危险点及各组分工。

  修剪开始后,各队、各组人员用拉杆、刀锯、油锯等工具一起上。使用梯子时,一人扶着梯子,一人上梯作业,一人负责监护树上作业人员,并负责树枝倒向,时刻提醒其他作业人员尽快躲避。修剪过程中,园林部门又提出将最初商定修剪树木8米提升到10米高,这给修剪工作带来了很大麻烦。

  “施工人员克服梯子够不着、树干细无法使用脚扣等不利因素,利用树杈、二道绳,一点点向上攀爬。”刘书华说,“在树上作业人员顾不得衣服被划破,手指被划伤的危险,想尽各种办法对树木进行修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有施工人员中午在工地用餐,在道边、房前屋后稍事休息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又投入到了紧张的修剪任务中。经过一天的作业,他们完成了823棵树木的修剪任务,三条线路走廊清晰可见,安全可靠运行得到了保障,打响了春检第一枪。

 宣传服务到位 群众认可无投诉

  “在停电前2天,我们组织台区经理利用手机短信、客户微信群,以及在小区门口、楼道口张贴停电通知等点对点告知的形式,广泛宣传此次检修停电信息。”该公司城郊供电所所长、共产党员周永刚说,“通过学习市公司“三先”活动精神,更加认识到了“党建+服务”的重要意义,我们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向群众宣传停电时间、停电缘由,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

  这次树障治理,涉及10千伏633泰安线、634丰泽线、635马家庄线三条线上的98台配变同时停电,涉及6个村、6个小区,停电居民户多达3900多户,近万人受影响,当天未发生一起95598报修电话,彰显了优质服务的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