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20家医院与京津医院开展合作

2018-04-10 09:55:40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目前,全省320家医院与京津医院开展合作,26家医疗机构与京津实现检验结果互认,45家实现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并吸引北京专家1000余人到河北开展诊疗活动,服务群众7万多人次,人民群众就地就近享受到了优质服务,缓解了首都医疗运行压力。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京津更多优质医疗资源直接惠及河北省广大患者。今年,河北省将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推动三地医药卫生合作向深度广度拓展。

  和诶省卫生计生委明确提出,将有序实施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落实一批协同发展重大项目,推动10所国家委属(管)医院与我省12所对口医院开展深层次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积极引导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着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大平台、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高地、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典范。加快推动北京与廊坊、张家口、承德、保定等重点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先行先试,积极争取京津对口支援我省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建设。

  在此基础上,省卫生计生委还将深入开展京津冀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和影像资料共享,制定完善医疗机构准入退出和相关技术标准,进一步扩大互认医疗机构覆盖面,并加强监管。强化对环首都县(区)和雄安新区的帮扶,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同时将拓展深化京津冀疾病防控、妇幼健康、卫生应急、综合监督、食品安全、中医药等领域合作,逐步实现各领域业务有效协同。(记者 张淑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