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将严打货运车辆污染行为

2018-04-11 14: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严厉打击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尾气超标排放,以及超载、冒黑烟拖拉机上路行驶问题,唐山市将开展货运车辆污染打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货运车辆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唐山市空气质量。

  此次专项行动的时间为4月8日至30日,整治范围包括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古冶区、丰润区、丰南区、曹妃甸区、玉田县、滦南县、乐亭县、滦县、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的国、省干道和市区外环线,全市45家钢铁企业、22家焦化企业、17家水泥企业。重点对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货运车辆,超载、冒黑烟的拖拉机实施专项打击。对发现的各类违法问题将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到位。其中,企业门口进出货运车辆存在10辆以上违法问题的,对钢铁企业烧结机实施停产24小时处罚措施;水泥企业窑炉实施停产24小时处罚措施;焦化企业实施24小时停止装煤出焦处罚措施。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唐山市政府成立由主管副市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抽调唐山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精干力量,组成5个联合执法组,采取不固定执法地点和时间的形式进行执法。专项行动中,市环保局将对尾气超标货运车辆进行检测;市交通局对超限超载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检测,责令并监督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对扬尘飘洒进行处罚;市公安局对货车超载和尾气超标进行处罚,对有组织的“车托”组织进行重点打击,对暴力抗法、集体闯关、集结车辆恶意阻断交通、组织闲杂人员干扰执法以及谩骂、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障良好的执法环境。(记者 齐欣  通讯员 李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