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有力有效抓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4-13 15:02: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4月12日,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就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学习雄安新区经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全市供热升级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改革发展有关工作,指出抓好开发区改革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指示要求,推进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载体。要抓好思想解放,充分借鉴先进开发区经验,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开发区的大发展;要抓好深化改革,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人事薪酬制度等各方面的改革,加快投融资平台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要抓好招商引资,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组织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抓好创新发展,积极引进高科技领军人才,加强与国内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强与京津、雄安新区的对接,不断开创石家庄市开发区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雄安新区考察情况的汇报,指出规划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搞好支持服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服务好雄安新区发展大局。要以真诚求知的态度加强学习借鉴,积极对标雄安新区改革创新经验、先进发展理念、干事创业激情。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对接融合,着力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上主动对接、加强协作,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对接交流,推动形成共同发力、相互促进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开放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论述,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要抓好工作谋划和推动,强化舆论宣传,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借鉴先进供热经验,坚持把冬季供热工作这一重要民心工程抓紧抓实;各类供热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供热工作的满意度。要聚焦问题、攻坚克难,深化“一管到户”体制改革,加强立法工作,构建清洁、高效、多元化的供暖格局。要倒排工期、紧抓快干,强化责任、凝聚合力,确保供热升级工程如期完成。要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竞争退出机制、成本监管机制,全面提升我市供热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北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