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禁毒委组织召开“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8-04-13 17:13:44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梁乃丹):4月12日下午,石家庄市禁毒委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在石家庄市范围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石家庄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石家庄市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张建芬同志宣读了石家庄市“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方案和市禁毒办督办决定;石家庄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胜做重要讲话。 

  刘胜指出,2017年以来,市、县两级禁毒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打防结合,主动进攻,先后组织开展了“春季严打战役”、“五打击一整治”、“‘5.14’毒品查缉”、“缉毒执法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石家庄市两起部目标专案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精品案件殊荣,2017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数,打处犯罪嫌疑人数,缴获各类毒品数均同比上升。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发禁毒报道10篇。石家庄市2017年禁毒工作得到了上级禁毒委和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刘胜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作为新时期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举措,作为2018年禁毒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禁毒工作整体水平。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县(市)、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禁毒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的部署和要求,把“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摆到重要位置,作为重点工作,采取坚决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党委、政府作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调度。主管部门要研究细化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到位,尽快推进。市、县两级禁毒办要组织协调成员单位积极参加专项行动,形成禁毒合力,掀起打控高潮。二要始终保持严打态势。一方面,要严厉打击制毒犯罪。要按照部局联合打击制毒犯罪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贩毒犯罪。要坚持大要案攻坚与打“零包”两手抓,两推进。三要全面夯实基础管控。要严治重点问题,严查易制毒化学品。四要用足用好各项手段。要加强排查发现,加大收戒力度,强化社区戒毒,依法依规处置。五要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决落实刘凯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合成意识,自觉在“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中当先锋、做表率。六要坚决确保行动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禁毒委成立由刘胜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单位也要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 “一把手”任组长,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取得支持。要细化目标任务。各单位要按照市禁毒办方案,细化制定方案,将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位。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宣传“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意义,及时报道专项行动战果,发动、鼓励群众提供线索,积极参与“两打两控”专项行动。

  市、县两级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