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榜大成 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圆满落幕

2018-04-18 08:47:40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于日前圆满落幕。这场盘点河北省旅游年度成果的盛会历时半年之久,榜单公允严谨,实至名归,亦真实写照了河北省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的精彩作为。

  河北分榜注重彼此扶持、共为繁荣

  中国旅游总评榜是中国旅游界为之追逐的评选盛事,河北分榜承其盛名,宏其实效,4年来尽得河北省业界普遍热心相挺与协助,声威面貌提振人心,呈现争相攀挤的盛况。时至今日,河北省业者与河北分榜,业已形成相互依赖、相互成就的良好情形,并得共步辉煌。种种喜人情景,皆赖以分榜之公允严谨而权威日著。

  河北有大好山水,自平原大陆,至奇峻山川,再至浩瀚海洋,不尽风物、难喻美景。无数业者筑梦旅游,不惮辛苦,数年心血成就今日行业繁荣。缘结盛会,以中国旅游总评榜的舞台鼓舞宣传其业绩,擢拔优异,推至更广阔的天地绽放河北省业界姿彩,尤以总评榜至高至上之荣誉,奠定行业精英的领袖地位,释放其榜样的力量。

  河北分榜的舞台并非强者以角优劣的竞技场,而竭力实现百花齐放的繁荣与彼此扶持的和谐,令大、小业者长期以来的努力、辛苦,开出善果新花,再激无穷活力,得保生机不竭。此舞台,业者济济一堂,与强者共舞,非其陪衬,实为励己增业之良机,取长补短,互为借鉴,全体可得砥砺前行。凡此种种,即河北分榜的不变初衷与始终目的。此数年来,本报旅游周刊向以助推河北省旅游为己任,衷心服务于业界,倾斜本报宣传资源全力宣传鼓舞之,极尽成全策励之力,尤以连续成功举办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而使业界获益良多。对于业者,河北分榜无异进步阶梯,于相互勉励中共为繁荣。

  评选公允严谨 令人信服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颁奖典礼4月10日在石家庄举行,评选活动即此圆满落幕。分榜是在河北省旅游委的支持指导下,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主办,各省、市、县旅游机构协调联动、有序开展,是全民参与见证的以市场为评判准则的年度评选盛事,是继河北旅发大会之后最重要的一次对河北旅游工作的梳理与总结,也是最为值得信赖的旅游业排行榜与风向标。

  本届河北分榜自启动以来,业界热挺,各大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及参与更壮大了活动的声势,也使得河北分榜日益深入人心。评选期间,分榜通过活动传播、媒体传播、线上展览、线下活动、颁奖典礼等形式,为参评企业和个人提供尽可能多的宣传推广机会,使其声名远播。

  “这次评选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共同组织,活动很有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评选组委会执事、省旅游委原纪检监察专员高国明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几个突出亮点:一是这次评选是在省旅游委正确指导下,由非官方组织的一次全行业的社会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对全行业评选活动的规范引导,确实评出公平公正,评出优秀,评出促进河北旅游发展的正能量和影响力。二是评选活动长达半年之久,在全省旅游行业全所未有。意义在于组织这次活动不是为了评而评,而是将评选作为宣传旅游品牌的过程,在各市旅游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广泛深入达到预期,取得了圆满成功。三是严格把握评选活动流程的每一个细节,坚决纠正评选中出现的偏差,确保评选的结果客观真实。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石家庄市科学院研究员梁勇对本活动所产生的深远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评选门类覆盖面广,体现了评选的广泛性,权威性和群众性,尤其是在树立河北旅游形象,打造河北旅游品牌方面,提出了一些新的创意,比如这次评选把王宝义作为旅游领域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授予终身成就奖,对弘扬王宝义一心为民的精神,促进旅游扶贫,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具有积极意义,也体现了主流媒体的文化担当和精神引导的社会责任。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表示,“此评选其深层次的价值,在于对河北优质旅游资源、品牌景区的一种系统梳理和展示,对先进创新模式、旅游领军人物一种肯定和鼓励,对涌现的新业态、新产品的一种反馈和求证,有利于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激活河北旅游创新发展的后发优势,为河北文旅产业的品质化转型升级贡献新经验和新路径”。

  中国旅游总评榜是在中国旅游品牌(博鳌)论坛背景下,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燕赵都市报、齐鲁晚报、新京报等在内的全国24家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都市媒体共同精心打造的行业品牌活动,始于2007年,是全国旅游业共襄盛举的舞台,被誉为中国旅游界的“奥斯卡”奖,现已成为全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评价体系,在品牌打造和宣传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中国旅游总评榜的评选分为总榜和分榜两个环节,即先在全国24个省区进行分榜评选,然后进入全国榜单的角逐。河北分榜是河北省旅游逐梦者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注重发掘、认可榜样的作用,借以树立河北省旅游品牌建设的标杆,传递业界正能量,河北分榜的获奖单位均可参与总榜的奖项角逐。(记者 王俊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