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2018-04-18 14:34:2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孙丰):平泉在稳步推进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创新型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将科技转化成生产力。平泉围绕矿山冶金、食品加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通过建立科技成果超市,配套建设了科技信息网络,实现了覆盖线上线下的技术交易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改扩能,推进了各类园区提档升级,有力促进了工业转型步伐。近三年,平泉投入技改研发资金6.17 亿元,引进先进技术45 项,实现产业化升级38 项。

  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战略部署,重点培育、发展高科技企业。加快推进创新企业集群化进程,重点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中,航空科技产业园被列为省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园,杏核皮气化发电、光伏发电、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生物质燃料等科技含量高的新能源项目相继实施。承德森源、平泉瀑河源公司、呈祥有机农业等6 家企业成为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省科技厅备案星创天地3 家,科技部备案星创天地1家。

  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以实施创新驱动、突出科技引领为内生动力,以食用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及平泉山杏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等为创新载体,引进香菇立袋地栽等农业新技术105 项,开发出设施生姜栽培等农业产业化新技术49 项,制定生产技术规程13 项,通过对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与推广,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