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城建项目带给市民更多获得感

2018-04-23 17: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加快绿地建设 改进垃圾处理 改造重点管网

  城建项目带给市民更多获得感

  今年城市(包括县城)将新增绿地1542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公厕112座、市区可燃生活垃圾实现全量焚烧发电……日前,邢台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发布了公园绿地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等项工作的进度和安排。记者注意到,这些工作件件关乎民生,它们将为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现在,市区绿植彩化、街道绿化、游园建设等绿化项目已经全面铺开,30个游园建设项目已进场施工23处。各县(市、区)绿化工作目前完成植树23.61万株、新增绿地74.3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城市(包括县城)新增绿地达到1542万平方米。”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园林局局长姜志远说,游园建设中,坚持“一园一特色”,采取“绿化+文化”的模式,选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记忆、地域文化、运动休闲4个类型的主题进行游园建设,结合拆违拆迁,真正把游园建在百姓的家门口,同时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街道和出市口绿化景观,让更多的群众共享绿化成果。

  今年,该市将全面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其中,市区可燃生活垃圾实现全量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粪便垃圾处理设施完成前期手续并达到进场条件;邢台市区、南宫市、沙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6%以上,其他各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2.3%以上。按照“生态、循环、可持续”和“区域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由市政府主导,以全市域为单位,统筹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有效利用已建成的焚烧处理设施,在建或正在运行的生活垃圾填埋设施,确保规范建设、规范运营。

  小厕所、大民生。该市今年将新建城市标准公共厕所112座以上,改造25座以上;改造农村厕所6万座;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不少于120座。完善城市环卫规划,将城市厕所作为重点内容,统筹布局、用地和规模,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改变公厕的布局、数量和用地属性。加快标准公厕建设,新建城区、老城区等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足量公厕,满足市民需求。开展既有公厕改造,将旱厕作为整治重点,做到“拆一补一、就近建设”,确保现有厕所数量和建筑面积不减少。同时,将创新厕所管理模式。制定公厕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推广“互联网+大数据+厕所”模式,探索“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等智能管理服务技术在厕所管理中的应用,让群众能就近找到厕所。

  推进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其中,加快推进市污水处理二厂项目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投入试运行。同时,实施七里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善污水配套管网等工程,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运行效率,确保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日处理量达到3万吨以上。年底前,市区将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通过加强污水管网建设,合理扩大城镇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完善城区支管、毛细管等管网建设,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率,逐步消除污水直排现象。

  另外,该市还将重点抓好管网改造和服务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到年底,新建改建市区供水管网23公里、供热管网17.7公里、燃气管网16公里。其中,老旧供热管网10月底前完成改造。同时,建立健全服务常态化机制,市区供水企业出厂水质合格率达100%,并按季度向社会公开水质信息;市区燃气合格率达100%,燃气供应系统的安全性有效提高,燃气服务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5%,城镇供热智能化建设初见成效。公用行业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管网抢修及时率、投诉处理及时率达100%。(记者 邢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