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04-24 14:48:46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去年以来,河北农信多点发力积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力构建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截至去年末,河北农信共支持京津冀交通体系建设47.39亿元。

  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分流现有京张通道去往天津沿海和保定、石家庄方向的交通流。2009年3月27日定州联社以社团方式向张涿高速项目贷款(保定道路开发中心)25亿元,期限17年,担保方式为权利质押,执行利率为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现贷款余额24.5亿元。截至目前,该高速公路已经双向通车。

  倾力支持生态环境建设

  重点支持清洁能源、大型光伏电站和分布式能源;大力支持高效节水农业,加快压减淘汰高耗水行业产能。截至去年末,河北农信支持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贷款余额11.53亿元。

  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该企业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矿山资源、充裕的工业废渣和城市垃圾为生产原料,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不仅消化了固体废弃物,而且减少污染,改善环境。武安联社积极行动,首先从政府层面了解掌握项目进展、可行性、投资量、投资者意愿、地方政府的支持政策等基本信息,并积极与该企业对接。在进行充分调研后,确认该项目工艺先进,降耗节能、环境保护、对邯郸地区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武安联社对该企业的贷款余额达到19500万元。

  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在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重点支持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大、经济效益好、近3年企业发展速度快、主导产品技术领先的企业;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内龙头骨干企业、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重大科技专项和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的融资支持;支持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加强与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的融资合作,积极支持基地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具有技术优势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截至去年末,河北农信支持京津冀产业转移贷款余额总计7.39亿元。

  保定农信社已支持京涞新城、保定泰鑫德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等2个京津冀项目。其中,涞水县“京涞新城”一期项目(“天鹅湖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建成后可容纳约13.5万人。涞水联社为该项目授信3亿元,贷款余额2.15亿元。目前该项目金海岸养老住区已趋于完善,绿化、区域路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刘思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